開眼eWeekly ﹥Content

《全民超人2》與續集電影快報


除了《全民超人》、《X戰警:金鋼狼》、《蜘蛛人》要拍續集,就連惡搞到家的《小姐好白》都打算再來一次,沒想到吧!

一向秉持著打鐵趁熱、見好就拍的好萊塢,最愛拍續集!因此,聽到《全民超人》大導彼得柏格談起《全民超人2》也不算稀奇,而是晚得令人意外,票房口碑不佳的《特種部隊:眼鏡蛇的崛起》和《七龍珠:全新進化》,還沒下片就已經籌備起續集,《全民超人2》遲遲八字沒一撇,正是因為苦等不到威爾史密斯和莎莉賽隆兩位主角的檔期。


等不到主角,彼得柏格倒是一點也沒閒著,他在接受採訪時透露:《全民超人》的結尾提到威爾史密斯和莎莉賽隆是僅剩的兩個異能超人,但為增加戲劇張力,《全民超人2》也許會加入一位新超人,故事也會從傑森貝特曼扮演的公關經理雷延伸。至於《全民超人2》何時開拍?這恐怕只有天知道!因為不光是兩位主角忙,彼得柏格更忙,他的手上至少有八個劇本等著拍,2010新版《沙丘魔堡》(Dune)和《Bran Mak Morn》也剛宣佈由他執導。


《X戰警:金鋼狼》也在結尾埋下續集的伏筆,據主角休傑克曼近日訪談所言,《X戰警:金鋼狼2》(X-Men Origins: Wolverine 2)的場景將設定在日本,故事將以Frank Miller和Chris Claremont在1982年發行的迷你系列為基礎,電影劇本已談定由Christopher McQuarrie執筆,他的作品有《行動代號:華爾奇麗雅》和《綁票驚爆點》,以及尚在前製階段的《The Tourist》。


自2007年就停滯不前的《蜘蛛人》系列,最新一集《蜘蛛人4》排定2011年上映,兩位金牌主角陶比麥奎爾和克絲汀鄧斯特確定回鍋,連個影子(尚未開拍)都沒有就喊出《蜘蛛人》5&6的消息,實在令人看的膽戰心驚。《蜘蛛人》系列一集比一集相隔還久,從《蜘蛛人3》到《蜘蛛人4》硬是拖了四年,為了留住票房,哥倫比亞(Columbia Pictures)不得不匆匆將《蜘蛛人》5&6排上檔期。


蜘蛛人》5&6說來變數不少,兩位主角合約只簽到《蜘蛛人4》,是否願意續演還是未知數,另外導演山姆萊米也剛宣佈要拍攝線上遊戲改編的電影《魔獸世界》,到時檔期是否能配合還是問題。《蜘蛛人》5&6編劇將是《索命黃道帶》的James Vanderbilt,5&6除了劇情將連貫外,也將接連上映以接應票房人氣。


說到續集,最讓人意外的恐怕是大玩黑白膚色題材的惡搞喜劇《小姐好白》!據Empire報導,索尼(Sony)計劃與韋恩兄弟合作拍攝《小姐好白2》(White Chicks 2, 2011),導演將是基能韋恩斯,劇本則由韋恩三兄弟共同執筆。《小姐好白》能夠受到賞識拍攝續集的原因無它,正是以37萬美金的小成本搏出113萬美元票房的「白馬」神蹟。


另一部相當值得推薦的續集電影則是《電子世界爭霸戰2》(Tron Legacy)。《電子世界爭霸戰》在1982年上映,是影史首部運用電腦動畫拍攝的電影,也是首部將電腦程式擬人化的科幻電影,特效驚人,《電子世界爭霸戰2》的前導預告才剛公佈就造成轟動,預計在2010年以3D形式上映。經典活屍大師大師喬治羅密歐的續集《活屍日記2》(Survival of the Dead),則是入圍今年的威尼斯影展正式競賽片,與《末路浩劫》等22部片爭金獅。

本期焦點-【v.233】 2009/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