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七龍珠2》劇本等開工


什麼?!《七龍珠:全新進化》才剛上映,第二集就要開拍了?!

改編自日本漫畫家鳥山明同名作品的《七龍珠:全新進化》,搶先北美近一個月,3月13於亞洲地區上映。《七龍珠:全新進化》的人物設定與故事內容,還未上映就引起許多死忠漫畫迷的批評,西方人扮東方人主角悟空,落差太大,難免讓漫畫迷不滿。雖然如此,相信還是會有不少人前往觀賞,《七龍珠2》又是怎麼回事?!


續集撈錢,一向是好萊塢商業法則,《七龍珠2》消息的曝光來自主角賈斯汀查特文在SciFi的專訪,他提到已簽約續集並說到:「這真件很酷的事情,續集將更仔細講述整個傳奇的內容,交待不同世代的完整人物,故事會更深入、更接近原著,包括了銀河系等內容…」


七龍珠2》目前英文片名暫定為《Dragonball 2: Reborn》,在IMDB頁仍是一片空白,即然賈斯汀講到了銀河系,劇情不難猜,相信七龍珠的角色們會全員登場,《七龍珠2》能否順利亮綠燈,還有賴《七龍珠:全新進化》在北美的票房成績。


除了日漫宗師鳥山明的「七龍珠」,另一部出自大師手塚治蟲同名原作的《原子小金剛》,則是不約而同排定了今年上映。眼見漫畫宗師快被改編完,好萊塢頭腦動的飛快,鎖定遊戲大廠Konami,推出《街頭霸王:春麗傳奇》、《Metal Gear Solid》(另稱MSG,潛龍諜影)與《Tekken》等新片,目前唯一排上北美檔期的只有《街頭霸王:春麗傳奇》,上檔二週也只累積出725萬美元的票房,暢銷吸血鬼電玩改編的《惡魔城》也還在徘徊~


對於美國觀眾而言,「日本暢銷動漫電玩改編」究竟還是不是個「萬靈丹」?恐怕很難敵過強勢的DC與Marvel等美漫,深耕的實力。

作者:席格

本期焦點-【v.210】 2009/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