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迪士尼以74億元買下皮克斯


迪士尼公佈官方消息,以74億美金的代價買下皮克斯(Pixar)電腦動畫公司!

長久以來由皮克斯製作的電腦動畫影片,均交由迪士尼進行全球發行,原本今年6月的《Cars》會是雙方當初簽訂合作7部電影的最後一部。雙方對於新的合作方式有不同的看法,直到去年底都未簽訂新的發行合約;而迪士尼在這段期間亦成立新的3D電腦動畫部門,打算獨力開發製作動畫。

從《玩具總動員》、《蟲蟲危機》、《玩具總動員2》、《怪獸電力公司》、《海底總動員》、《超人特攻隊》這些膾炙人口叫好叫座的電腦動畫,都是由皮克斯從創意到技術與製作一手包辦!這項收購讓迪士尼公司直接網羅最佳電腦動畫製作團隊的成員,除了取得人才與技術優勢之外,迪士尼樂園也可依照這些動畫人物設計出全新的主題公園。


皮克斯總裁與執行長Steve Jobs說迪士尼與皮克斯兩家公司,從今以後的合作不再有任何阻礙。現在每個人可以專心致力於開發更有創意的故事與影片給全世界的觀眾欣賞,而這才是最重要的!』

作者:kein 【TPBO電影網】

本期焦點-【v.051】 2006/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