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史匹伯的新奧運電影


明年的奧斯卡可能候選影片(現在說還太早,但不要像《亞歷山大帝》<Alexander>這樣搞砸的話,不會差很遠的),史帝芬史匹伯伯的新片…


以一九七二年幕尼黑奧運的恐怖份子闖入選手村事件為背景,當時十一位以色列選手遭殺害,這幾天已經正式把片名訂為《Munich》(就是幕尼黑的英文),故事主軸則是一個以色列的密秘小隊被派去追蹤刺殺可能涉嫌的巴勒斯坦人。(這種主題可想勢必會有些爭議,反以色列之類的…希望到時大家別爭這個,多看看這部電影的人性面而非政治面)


艾瑞克巴納<Eric Bana>演出 Mossad 探員(Mossad 是以色列的情報機構),另外還有配角傑佛瑞洛許<Geoffrey Rush>、丹尼爾克萊德<Daniel Craig>這兩個很棒的演技派,和法國演員 Mathieu Kassovitz、德國演員 Hanns Zischler、英國演員 Ciaran Hinds。


(看看我列的這幾個人:澳洲、澳洲、英國、法國、德國、英國),好一部美國片,主要演員都不是美國的。


本來會有班金斯利<Ben Kingsley>的,不過因為時間衝突只得退出,就算有他,也是多一個英國演員… XD


另外一個小消息是,冠特羅素<Kurt Russell>沒有出席《超人高校》<Sky High>的首映,是因為《Munich》徵召他去三天(應該是有客串角色,看電影時大家眼睛可以放亮點找找他的影子)


【Munich】美國檔期是聖誕節,其他國家排到二○○六的一月或二月。

作者:firewalker 【火行者的電影部落格】

本期焦點-【v.027】 2005/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