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1月電影音樂大賞:《博物館驚魂夜》


克羅埃西亞的繪畫家Milan Trenc在1993年發表了一個童話故事,故事是關於紐約自然博物館新來的夜班守衛在一陣瞌睡後,發現博物館內的一座巨大的恐龍骨架化石神秘的溜走了,接著又發現會說話的雕像圍繞在他的身旁。故事以非常幽默風趣的筆觸,描述了一個市井小民突然間得面對歷史上的偉大傳奇,這個深受歡迎的冒險故事,在2006年耶誕假期搖身一變成為一部賣座巨片《博物館驚魂夜》。電影敘述待業中的賴瑞,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在自然博物館擔任夜班守衛的工作,結果上班的第一個夜晚就遇到了暴龍骨架化石跑去喝水,接著,埃及法老王、匈奴王軍隊、羅馬戰士、西部牛仔,還有羅斯福總統蠟像,獅子、老虎的標本全都有了生命,賴瑞在一陣驚嚇、忙亂之中,察覺了三個老鳥守衛的陰謀,賴瑞最後在這些活生生的標本、蠟像、化石的幫忙下,化解了博物館的危機。


影片由《粉紅豹》導演夏恩李維執導,《門當父不對》班史提勒、歐文威爾森,《小鬼大間諜》卡拉古琴諾,金球獎特別貢獻獎得主羅賓威廉斯,老牌喜劇演員米奇隆尼、狄克范戴克擔綱演出。電影音樂請到曾以《北極特快車》主題「Believe」與《阿甘正傳》原創音樂兩度獲得奧斯卡、金球獎的提名,並以「Believe」這首歌拿下2006年葛萊美獎最佳電影歌曲大獎的音樂家亞倫席維斯崔(Alan Silvestri)坐鎮。席維斯崔的影音風格變幻莫測,從大場面的冒險動作片到溫馨、浪漫、風趣的小品,他全都能駕馭自如,代表作包括:《凡赫辛》、《古墓奇兵:風起雲湧》、《神鬼傳奇2》、《浩劫重生》、《男人百分百》、《一家之鼠》…等。在《博物館驚魂夜》中,席維斯崔把影片中一幕幕博物館的動作追逐戲全都交由交響樂管控,充分發揮他運用交響樂聲的昂揚度與躍動性駕馭冒險動作片的長才,精神飽滿的銅管號,緊迫的打擊樂,不時主導了影片中驚奇感受,此外在一些溫馨的片刻裡,他也仍舊不忘用輕快的電子鍵盤音樂為其妝點潤飾。


本文由「風雲唱片」提供 http://shopping.gogorock.com

作者:踩住

本期焦點-【v.100】 2007/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