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2007年1月電影音樂大賞


2007年來點不一樣的!1月上檔電影強片如雲,你上戲院看了幾部?欣賞一部好電影,就好像被吸進電影世界一樣,渾然忘我,可是如果電影結束了,你還老是想賴在戲院不走,把自己當成是男、女主角,就是不肯回到現實生活裡…以上影痴症狀保證心理醫生也拿你沒皮條,除了把電影再看一遍之外,想舒緩你看完電影惆悵傷感的心?唯有「電影原聲帶」辦得到。

告別無聊人生!此後任何電影原聲帶都可以是你的專屬配樂,再平淡的場景,都能瞬間換成高潮迭起的電影情節,而且,隨便你想放個幾百遍都沒關係。讓我們把焦點回到2007年,從現在起,電影原聲帶將成為e週報的配樂主題,為你送上最新最有料的原聲帶資訊,除了新發行專輯介紹,也將放眼浩瀚無窮的電影音樂史,找出各種千奇百怪、五花八門的主題,大開你的「耳」界。

來吧!洛基主題曲給它放下去!令人熱血沸騰的樂聲中,2007年1月上映電影配樂排排站,讓我們來瞧瞧有哪些電影原聲帶好聽!有些你已經看過了想要回味,有些即將上映可以先預習:搶得1月票房冠軍頭香的《博物館驚魂夜》,不只有班史提勒搞笑狂奔而已,配樂賣命的演出也讓劇情起伏更緊張有趣;《血鑽石》的場景設在非洲,充滿矛盾衝突和糾葛,音樂也要同時保持異國風情,又要傳達嚴肅沈重的主題,電影配樂的精彩表演值得獲頒一座最佳演技獎;《冥王星早餐》雖然沒有原創配樂,導演超強的選曲功力,卻讓每首歌曲都像為電影量身定作的一樣,識貨的都愛不釋手。


下半個月電影的音樂演出也備受期待,洛基影迷一定要捧場的《洛基:勇者無懼》是洛基系列的第六集也是完結篇,音樂索性來個精彩大回顧,除了新的主題曲混音之外,也收錄洛基迷耳熟能詳的經典配樂,新歌加精選十分划算;新型態奇幻喜劇《口白人生》,開出來的曲單讓人驚喜,不管用經典知名的70年代老歌,還是優質新生代樂團,都能符合影片特質,創造出一股清新的音樂風格。市場導向的商業片,在配樂方面常常稍嫌拘謹,獨立製片或非英語系影片更能玩出創意,如果你曾看過《性愛巴士》海外版限制級預告,主題歌將讓內行人發出一笑,因為那正與影片主張的多樣化性態度不謀而合,電影中也安排多段音樂演出的場景,非常搶耳。東尼葛里夫(Tony Gatlif)這個導演的名字,對常跑影展的影迷並不陌生,看過電影也往往被異國風濃厚的音樂吸引,《尋愛之路》想當然又是一部音樂與電影完美融合的傑作,就算沒看過電影,光聽電影原聲帶就充滿戲劇性,引人入勝。


本週將先為大家復習上映中的《博物館驚魂夜》、《血鑽石》與《冥王星早餐》這三張電影原聲帶,其他專輯將從下週起,每週陸續為大家介紹。

2007年1月電影原聲帶大賞:


博物館驚魂夜 (風雲) 血鑽石 (風雲) 冥王星早餐 (華納) 洛基:勇者無懼 (EMI) 口白人生 (SonyBMG) 性愛巴士 (暫無代理) 尋愛之路 (上揚)

作者:踩住

本期焦點-【v.100】 2007/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