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15分鐘搞懂新世紀福音戰士


日本《新世紀福音戰士》系列動畫是出了名的艱澀難懂,未曾涉獵的影迷們不妨先看看前兩部《福音戰士新劇場版:序》及《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破》的預告,以及15分鐘看懂《新世紀福音戰士》的短片惡補一下不能不知的知識。

日本動畫《新世紀福音戰士》自1995年問世以來掀起一波「社會現象」,其運用革命性的強烈意識流手法,大量加入宗教、哲學意象的符號,讓他成為日本動畫史上的一座里程碑,名列許多動漫迷心中最偉大的日本動畫之一。



EVA新劇場版四部曲的第三部《福音戰士新劇場版:Q》將於本周上映,以第二部曲《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破》14年後為故事背景,不僅在內涵、聲勢及製作更勝前二部曲《福音戰士新劇場版:序》及《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破》,庵野秀明導演表示在製作這部作品時,正值日本發生311大地震,於是他決定大幅更改劇本,希望透過劇場版緊扣現實世界的同時,能讓世人走出311的陰霾並且重燃希望。

此系列動畫是出了名的艱澀難懂,未曾涉獵的影迷們不妨先看看前兩部《福音戰士新劇場版:序》及《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破》的預告,以及15分鐘看懂《新世紀福音戰士》的短片惡補一下不能不知的知識。







15分鐘搞懂《新世紀福音戰士》







福音戰士新劇場版:序








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破

作者:Kuma

本期焦點-【v.399】 2013/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