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尋找甜秘客》見證羅利葛斯的搖滾傳奇


2013年奧斯卡最佳紀錄片《尋找甜秘客》,編導馬力克班德傑勞為了籌拍這部紀錄片傾家蕩產,拍攝後期無經費,下載iPhone手機APP軟體完成這部電影。有興趣的影迷,4/26上映後不妨進戲院一探究竟吧。



iPhone也能拍電影?!《尋找甜秘客》編導馬力克班德傑勞為了籌拍這部紀錄片傾家蕩產,拍攝後期無經費,靈機一動下載手機APP軟體,竟也能完成一部電影,不僅橫掃全球各大影展,更成功拿下2013年奧斯卡最佳紀錄片。



而劇情本身更耐人尋味,60年代的天才歌手羅利葛斯發完兩張專輯便銷聲匿跡,他的專輯在20年後卻在南非紅透半邊天,成為當地青年反對種族隔離政策執行的主題音樂,更搖身一變成為凌駕披頭四及滾石合唱團的搖滾巨星。對此有興趣的影迷,4/26上映後不妨進戲院一探究竟吧。在此之前,先來看看預告片與聽聽羅利葛斯的音樂。







尋找甜秘客》中文預告片







文茜世界周報報導《尋找甜秘客







尋找甜秘客》英國版預告片







羅利葛斯接受美國電視節目專訪







尋找甜秘客》收錄羅利葛斯歌曲Crucify Your Mind







2012日舞影展羅利葛斯"Sugar Man"現場演奏







羅利葛斯- I'll Slip Away

作者:Kuma

本期焦點-【v.391】 2013/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