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綁架電影大集合


綁架一直以來是好萊塢熱愛的題材,繼上週在全球與全台奪冠的《即刻救援2》,本週甫上映的《瘋狗綁票令》一樣是綁架題材,就讓我們來看看歷年幾部經典的綁架電影吧!

繼上週拿下全球與全台票房冠軍的《即刻救援2》,本週即將上映的《瘋狗綁票令》一樣是綁架題材,只是這次是可愛的西施犬被綁架。讓我們來看看歷年幾部綁票主題相關電影。







瘋狗綁票令

擄鴿勒索在台灣不是新鮮事,擄狗勒索看似是好差事,一旦綁上黑幫老大的愛犬,管你是電影編劇或瘋子,後果可不堪設想…







《即刻救援2》

繼上集特攻老爸愛女慘遭娼妓走私集團綁票後,這次輪到連恩尼遜與前妻被綁。不過,特攻老爸可不示好惹的…







奪命之愛

帥哥被宅女同學暗戀可不是件好事,拒絕當她舞伴更要付出慘痛代價。澳洲最變態綁架電影,人長得帥不是罪,麻煩卻也會自動找上門。







綁票通緝令

別忘了梅伯在還沒爆走之前其實也是位好父親,在朗霍華執導《綁票通緝令》中,飾演富商老爸與綁匪鬥智鬥勇冒險拯救心愛的兒子。







冰血暴

柯恩兄弟執導經典黑色喜劇,小鎮汽車推銷員竟雇用殺手綁架自己的妻子,向富有岳父勒索,只能說走投無路的人什麼事情都做的出來。







戰慄遊戲

瘋狂女書迷凱西貝茲將作家綑綁折磨,威脅他要將原來的系列小說女主角復活,本角色讓凱西貝茲獲奧斯卡最佳女主角。







愛麗絲失蹤事件簿

顛覆好萊塢犯罪綁架公式,富家女被綁架,其實故事幕後另有玄機。







《失蹤人口

班艾佛列克執導,改編《神秘河流》小說家丹尼斯拉罕作品,四歲女孩遭綁架,阿姨找上私家偵探調查所發展出一系列的驚悚故事。







火線救援

前陣子過世名導東尼史考特作品,與長期搭檔金獎影帝丹佐華盛頓合作電影。達柯塔芬妮遭惡徒綁架,他誓言為她展開復仇。

作者:Kuma

本期焦點-【v.365】 2012/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