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侯麥與費里尼攜手登場,只有浪漫可言!


《愛情。四季。侯麥》帶來受到楊德昌盛讚:「最懂得拍電影」的侯麥愛情經典春夏秋冬「四季的故事」:費里尼影展則有五部名作《小牛》、《騙子》、《生活的甜蜜》、《八又二分之一》、《鬼迷茱麗葉》五部名作。


影展滿天飛,套裝行程琳瑯滿目,游牧女性策金馬入林揮灑有為青春,讓影迷們一年四季都可大飽眼福。逝者已矣,回顧大師經典卻依然使人如沐春風。本週,侯麥與費里尼的回顧影展開跑,《愛情。四季。侯麥》帶來法國新浪潮大師侯麥的首次數位修復拷貝,《義大利經典大師系列影展-費里尼》則讓青春男女有機會體驗在戲院觀賞《八又二分之一》的趣味。


生日只差兩個月的兩位大師,分別經歷義大利法西斯時期,與法國新浪潮輝煌成就,作品風格也因此大異其趣。相同的是,兩人都曾經在雜誌擔任撰稿:費里尼移居羅馬時期,曾經為著名的「馬克奧瑞」週刊工作,而侯麥在「電影手冊」的經歷亦是舉世皆知。

愛情。四季。侯麥》帶來受到楊德昌盛讚:「最懂得拍電影」的侯麥愛情經典春夏秋冬「四季的故事」:費里尼影展則有五部名作《小牛》、《騙子》、《生活的甜蜜》、《八又二分之一》、《鬼迷茱麗葉》五部名作。秋老虎準備開始肆虐之際,不妨給自己一個重新體驗經典的緩頰機會。建議一次買齊,然後先從侯麥入手,在慢慢回溯到費里尼的影像世界中。







春天的故事







夏天的故事







八又二分之一







鬼迷茱麗葉

作者:Easy

本期焦點-【v.360】 2012/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