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不准洋腔洋調?X.O.X.O給我來一打


X.O.X.O是我近期看到律動感最棒的團,真實的節奏從四面八方竄入,好像能夠擊毀白天虛假的人生一般,讓人情不自禁,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跟著扭動起來。

「到底可不可以唱英文?」是樂團界流傳多年的論戰題材,其實也沒有什麼戰過,唱英文的人比較少提出意見。反之,不少批評者打著不同文化論述的符號,道士收妖般瘋狂貼符,讓許多小朋友們膽戰心驚,只好褲子越穿越緊,頭髮越剪越傻,怯懦的唱著讓少女心碎的後龐克,反之,彈著美國藍調大唱美麗島方言亦大有人在。Ho ha ya~


其實除了核能發電不可以之外,這裡有什麼事情是「可不可以」的嗎?除非有人就是看你不爽,可是 when we are young,我們還沒有權力決定自己要不要接觸這麼多的英文,都是媽媽害的啦,從佳音到何嘉仁還有科見的小恐龍,對不起,我英文真的不錯,我不該被生下來。

美式作風的X.O.X.O,雖然大聲唱著中文,「酒給我來一打」、「我就是喜歡台灣」。不過看到他們的演出,更正:聽團的人看到他們的演出,皺眉頭者肯定大有人在,因為他們非常典型美式作風,強烈的節奏+律動感十足的Bass,女主唱和rapper相互輝映,扮相更是old school,讓人一見就想跳舞。獨立發行迷你專輯【ALREADY FAMOUS 成.名.有.望.】,曲曲到位,誠懇唱出了上班族不安於室的心聲,因為台灣的上班族真的好可憐。

其實拿唱英文與否來介紹X.O.X.O不太公平,不過他們還是會讓人想到這件事,尤其是看到Youtube上rapper稍微生疏的尷尬,只能用美式口音來彌補,有點像是嘻哈界的行話,讓人覺得十分有趣。不過,我看見他們現場的時候,只剩下女主唱妖姬+鼓手江哥+新吉他手的演出,其他人已經離團了,不能說慶幸,不過那天X.O.X.O的演出,讓我覺得非常誠實,簡直是經歷一場心靈之旅,學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喜歡跳舞的人值得讚賞。

X.O.X.O是我近期看到律動感最棒的團,真實的節奏從四面八方竄入,好像能夠擊毀白天虛假的人生一般,讓人情不自禁,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跟著扭動起來。





X.O.X.O

vocal/synthesizer:妖姬

drum:江哥

facebook粉絲專頁









作者:Easy

本期焦點-【v.349】 2012/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