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鋼鐵人》史塔克的黑色安息日


在《鋼鐵人》中,耳尖的樂迷一定有發現「黑色安息日」的蹤影,主題曲就是由他們演唱的「Iron Man」,這個從1968年活躍至今的英國樂團,被視為史上第一個真正的重金屬樂隊。

在《復仇者聯盟》中一場激戰過後,鋼鐵人/東尼史塔克穿著「Black Sabbath黑色安息日」的T-shirt,彷彿為戰友哀悼。東尼不愧是熱愛搖滾樂之人,從每次登場的AC/DC到Black Sabbath,Classic Rock為這位摩天樓頂端的神秘富豪再添神經質魅力與品味的堅持。



其實在《鋼鐵人》中,耳尖的樂迷一定有發現「黑色安息日」的蹤影,主題曲就是由他們演唱的「Iron Man」,這個從1968年活躍至今的英國樂團,被視為史上第一個真正的重金屬樂隊。除了被樂界奉為圭臬的吉他手Tony Iommi以外,作風大膽、唱腔獨特的主唱Ozzy Osbourne更是魅力獨步全球,其親生女兒Kelly Osbourne也以「Papa don’t preach」「one world」等歌曲聞名於世。

看完《復仇者聯盟》,趕快來聽聽Black Sabbath延續電影的熱血!









黑色安息日的歌曲「Iron Man」







歌曲Paranoid幾乎是每個彈吉他的人都彈過的歌曲







1999年的重聚「Into The Void 」







凱莉奧茲朋的歌曲「One World」

作者:Easy

本期焦點-【v.341】 2012/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