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八十八顆芭樂籽


不吝於分享公式也樂於參與,捌十捌顆芭樂籽是「海洋音樂祭」首屆海洋大賞得主,連續15年參與春天吶喊演出,專輯持續推陳出新,然而在他們身上唯一可以抓住的軌跡,就是讓人崩壞的現場魅力,以及酒精。


一切都是關於數學。

怎麼說呢?在台灣聽樂團,有點像學數學的過程。一開始,接收到某個公式,省鶴摺的獨家萬能公式,讓人興奮手心冒汗。轉換、代入,迎刃而解,漂亮!遇到25個相同題型之後,突然變的有點無聊。沒關係,明天學幾何,從這個角鑽進去,再從那個邊出來。

樂團也是這樣吧?曾經有一天我們都坐在地下社會泫然欲泣,朋友說「走吧去聽邱澤的團,好帥」。那天晚上忘不了的是煙霧瀰漫中聽見叫作「Emily」的他們彷彿樂器都喝了酒。

然後接下來就是一百個Emily的地獄!!!

成軍15年,八十八顆芭樂籽是真正的藝術家。就像每個班級裡總會有一個,不用上課也不用補習的怪咖吧?你為他為什麼會,他會寫下你尚且(永遠)無法理解的邏輯說:「就是這樣啊」。不吝於分享公式也樂於參與,捌十捌顆芭樂籽是「海洋音樂祭」首屆海洋大賞得主,連續15年參與春天吶喊演出,專輯《曹報的野望》、《肆拾肆隻石獅子》、《比獸還壞》,持續推陳出新,在他們身上唯一可以抓住的軌跡,就是讓人崩壞的現場魅力,以及酒精。



「就只剩下拯救世界而已了啊」

不知道為什麼,小時後看完「八十八顆芭樂籽」的演出,內心都會上演這種羞赧的獨白。老了以後沒耐心從一數到八十八,只想在他們的現場裡盡情搖擺就好。不會彈吉他也沒關係吧?搖滾樂哪有什麼公式啊!主唱阿強:「不會放棄的猴子,許多人的夢啊」…那我也,懂你意思了吧。



八十八顆芭樂籽

主唱&吉他:阿強(李奇明)

貝斯: 冠伶老師

吉他:DIYA艦長

鼓:李東祐

facebook粉絲專頁














作者:Easy

本期焦點-【v.340】 2012/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