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身騎白馬過年關


「我身騎白馬走三關,改換素衣回中原,放下西涼無人管,一心只想王寶釧」隨著《龍飛鳳舞》電影上映,一起來欣賞這首著名的歌曲吧!

以歌仔戲班故事呈現家族情感的《龍飛鳳舞》本週上映,除了精湛的演技、蘊涵角色關係的歌仔劇目,也會聽到大家耳熟能詳的「身騎白馬」經典曲目─透過超級星光大道徐佳瑩的改編,這段古老的旋律再度傳唱於大街小巷。

身騎白馬是歌仔劇目「薛平貴與王寶釧」的曲調之一,該部分歌詞為「我身騎白馬走三關,改換素衣回中原,放下西涼無人管,一心只想王寶釧」。2007年,著名的前衛音樂作曲家蘇通達與歌仔戲名伶郭春美跨界合作,推出了《我身騎白馬》專輯,將歌仔戲唱腔融合沙發音樂、爵士、古典、電音、及拉丁樂風,賦予這段傳統旋律時代新意,這張專輯還獲得2008年葛萊美最佳專輯封面提名。隨著電影上映,一起來欣賞這首著名的歌曲吧!






蘇通達與郭春美合作的「我身騎白馬」







徐佳瑩改編的身騎白馬一曲,在首張專輯中,再度請出蘇通達製作







徐佳瑩在比賽中演唱自己改編的身騎白馬








葉青歌仔戲─薛平貴與王寶釧-興師問罪







楊麗花歌仔戲─薛平貴與王寶釧-興師問罪

作者:超小號

本期焦點-【v.327】 2012/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