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狗不理我理!包子虎樂隊


也許所有美好的東西最怕辭溢乎情言過其實,不過在公路遍佈全島的美麗台灣,呼嘯而過的就是邦傑指間的旋律微醺,從清脆鼓聲間透出佑子的吶喊,就像即將過完山洞時,廣播再度發出聲音的片刻,每一次出現這樣的瞬間,都讓人感覺生命十分美好。

流行文化是一件值得研究的事情,在吸收國外流行養分而大行獨立色彩的台灣樂團裡面,流行與否就是更值得探討的一件事情。吊詭的是這件事幾乎沒辦法討論,就像我無法分析並告訴你「包子虎樂隊」乃至主唱林佑青本人,值得花費您多少時間去深入了解,然後感動並回家偷偷哭泣。通常我們只是坐在現場,啤酒一罐接著一罐,其實也不至於喝的太多,表演結束後你會好想跟他們說說話,他可能會告訴你在河濱公園騎腳踏車看見的好風光。

包子虎樂隊由佑子(林佑青)領軍,姊弟檔彤彤和邦傑各自擔任貝斯與吉他。佑子─這個看起來老大不小也不怎麼老的資深搖滾人,在不同年代各自以不同樂團出道(?)過,現在則是他最厲害的開始,雖然表演常會帶著一整本手抄歌詞簿邊看邊唱。否則,句句真切打入人心的言語,也許就像混亂的人生,需要良師益友耳提面命。

不可以分析音樂,否則就會變成臭三八。也許所有美好的東西最怕辭溢乎情言過其實,不過在公路遍佈全島的美麗台灣,特別希望與您分享,我最喜歡細數路標里程,呼嘯而過的就是邦傑指間的旋律微醺,彤彤的貝斯就像高承載管制,沒有歌聲滿行囊別輕易上路。從清脆鼓聲間透出佑子的吶喊,就像即將過完山洞時,廣播再度發出聲音的片刻,每一次出現這樣的瞬間,都讓人感覺生命十分美好。



★包子虎樂隊:

主唱/吉他:林佑青

鼓:曾立宇

吉他:劉邦傑

貝斯:劉泳彤

facebook粉絲專頁







現場演出歌曲「還要愛」







現場演出「彩虹歌」







「這歌節奏比較快 因為青春很短」

作者:超小號

本期焦點-【v.327】 2012/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