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綠洲主唱組新團,9月14日 登台開唱


Beady Eye 明眸樂團即將於9月14日訪台,舉辦首場台灣演唱會,也許樂迷們仍然留戀著過去,也許有人更加期待綠洲分道揚鑣後的發展,可以預期的是,這場熱力四射的演唱會,少不了任何一個喜愛英倫搖滾的您。

2009年4月3日,台灣的英倫搖滾Brit Rock迷一起見證了一場夢幻的音樂盛典,90年代叱吒英國以及全球樂壇的Oasis,綠洲樂隊,終於在全台樂迷引頸企盼下登台演唱。

那是許多人心中永遠難忘的一場演唱會。雖然,歐美巨星巡迴演唱早已不再獨漏台灣,然而,特別被年輕族群推崇討論的英倫之風,在台灣的演唱會銷售成績卻仍然感覺起步尚晚,不過從07年開始,Suede、Pulp、Muse、Travis等英國樂隊陸續來台,也讓許多樂迷開始引頸企盼,牆上的Oasis海報何時能化為親臨現場的感動?DVD畫面裡隱藏不住的悸動,何時才能在眾人的歡呼聲中爆發?終於在2009年春天,樂迷們的夢想成真了。當晚,從暖場演出─金曲獎得主1976樂隊開始,歌迷的尖叫聲此起彼落,宛如一場宗教集會。

當天綠洲一共演唱了近20首歌曲,包含大家耳熟能詳的「國歌」《Champagne Supernova》《Rock N’ Roll Star》《Don’t look back in anger》,以及翻唱披頭四的經典《I am the Walrus》,在眾人意猶未盡的吶喊聲中,巨星們踏上了巡迴的下一站,期待綠洲下一次登台也成為樂迷心中共同的聲音,沒想到就在09年八月底,一段發布在綠洲官方網站的留言,徹底粉碎了樂迷們的願望,樂隊首腦─吉他手Noel表示自己即將「悲傷卻如釋重負」的離開綠洲,成軍19年,創下全球七千多萬張專輯銷售的英倫大團,就此劃下句點。

綠洲樂隊除了音樂上的成就之外,也因為他們桀驁不馴的氣質、富有時尚感的穿著和誇裝不羈的言論屢次成為媒體焦點,主唱和吉他手Gallagher兩兄弟之間的爭執更時常攻佔媒體版面,樂迷也因為該支持主唱Liam或吉他手Noel而各執一方,在綠洲解散後,樂迷之間這種對立的情形甚至越演越烈。就在Noel宣告離去不久,主唱Liam宣布將與綠洲的其他團員包含Gem Archer, Andy Bell, Chris Sharroc等人繼續新的合作,並預告將會在2010年七月帶來全新的專輯。

2010年11月9號,撇除了Noel的綠洲樂隊終於以「Beady Eye明眸樂團」為名,發表了免費下載的單曲《Bring the Light》初識水溫,攻佔「Indie and Rock」榜首後,樂團也在聖誕節後承勢推出第二支單曲《Four Letter Word》。2011年,廣受好評的單曲《The Roller》發行後不久,Beady Eye的首張專輯《Different Gear, Still Speeding風雲再起》旋即在2/28問市。這張專輯獲得Q雜誌四星高評,NME也給予7/10的佳績。在英國專輯銷售榜上衝到第三,美國Billboard則屈居31名。

由有象文化主辦,Beady Eye 明眸樂團即將於9月14日訪台,在信義區Neo19的新場館「Studio 18」舉辦首場台灣演唱會,也許樂迷們仍然留戀著過去,也許有人更加期待綠洲分道揚鑣後的發展,可以預期的是,這場熱力四射的演唱會,少不了任何一個喜愛英倫搖滾的您。

演唱會訊息:
http://www.twinklerockfestival.com/m2_5.htm







少了囂張的氣焰和凌駕一切的旋律線,更加帶有復古與迷幻味的Beady Eye,仍然可見綠洲迷們懷念的搖滾基底。








不讓弟弟專美於前,前綠洲吉他手Noel的新作品獲得高度點閱率和好評。








綠洲樂團的國歌永遠讓人懷念








儘管作風惹爭議、引起正反辯論,綠洲樂隊始終能端出高水準的作品─出自銷售最差的一張專輯《Standing on the Shoulder of Giants》,無懈可擊的旋律線蔚為經典。







英倫搖滾之風影響台灣樂團甚鉅,金曲獎得主1976樂隊是從brit-rock走出自我獨特風格的第一把交椅。

作者:超小號

本期焦點-【v.309】 2011/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