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續集電影末段班



暑假到了尾聲,本週影片強度稍弱,但還是有法國盧貝松監製的正港飆車喜劇片《終極殺陣》推出第4集《終極殺陣:最後衝刺》來壓境,翻拍自德國片《美味愛情甜蜜蜜》的《料理絕配》外加兩部恐怖片《恐怖社區》與泰國鬼片《吊死詭》,也算是菜色豐富的一週。本週上映一共8部影片。


終極殺陣:最後衝刺》打著原班人馬全歸位,笑料絕不走味,飆車戲絕不失手的品質保證。影片飆速衝勁依舊,開場還示範了撞車疊疊樂,比起第二集《終極殺陣:雷霆霹靂》裡撞車大集合有過之而無不及。傻探艾米里與飆車仔丹尼爾繼續擔任破案英雄,開場就把標致最新款汽車大改裝,幾秒內變身成超級賽車,和《變形金剛》裡的大黃蜂變身頗有異曲同工之妙。此外,本集最好笑的莫過於腦殘警長個人秀,整不到別人都整到自己,給罪犯用的麻醉針還射到自己腳上,整片都在看他極盡所能耍笨,讓人噴飯。


由《變形金剛》男主角席亞拉伯夫主演的《恐怖社區》,強打帥哥美女牌,以一位不慎揍傷老師而被判在家軟禁的少年無聊偷看社區人們生活為題,席亞詮釋百無聊賴的青少年功力一把罩,前半段描述青少年偷窺過程有趣,後半段發現鄰居可能是殺人魔一段氣氛也夠驚悚,


泰國片《吊死詭》以轉寄信為題,沒轉寄的人就會發生意外,彷彿是日片《鬼來電》加上《絕命終結站》的新品種。片中慘死人數眾多,死相淒慘,挖眼跳樓樣樣來,已經被泰國鬼片養成吃重鹹口味者應該會自動進戲院報到。


不習慣恐怖片者,還是看文藝片談情說愛比較實在。本週有翻拍《美味愛情甜蜜蜜》的好萊塢版《料理絕配》,看片中兩位男女主角亞倫艾克哈特和凱薩琳麗塔瓊絲如何化干戈為玉帛,從相看不順眼到再看就對眼。當然了,片中美味食物讓人看了口水直流,約會男女剛好看了片再到餐廳用餐,肯定讓你們約會話題滿滿,聊都聊不完,別說我們沒提醒你喔! 另一部為經典法國老片《秋水伊人》經過數位修復後重新上映,讓人一賭當年凱薩琳丹妮芙的經典美豔外型,該片收錄在德米與華達的影像愛情世界影展中,另一個影展專題為在台北光點戲院獨家映演的「聲音的痕跡-聲音vs.影像影展」。還有韓國愛情片《愛你到永遠》及西班牙片《情婦與鯨》及中國大陸的動畫片《飛天小葫蘆》。

作者:膝關節

本期焦點-【v.131】 2007/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