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媽祖保佑直男和小正太


三分天註定,七分靠打拼,本週六部新片同聲一氣高唱"愛拼才會贏",有志者勵精圖治連袂起義,連閩海第一女神林默娘也不例外。這位航海界天后要從宮廟移駕戲院繼續普渡眾生,以動畫片《海之傳說-媽祖》親身訓示她率領人族PK海族的奮鬥史。



除此之外,還有《當我們"假ㄍㄟˋ"在一起》二個正港直男巧施妙計爭取伴侶津貼;《聽見天堂》以及《我們一定贏》可愛的小正太挺身而出袪除教育沉痾;《連體陰》同體共生的塊肉餘生記;《巴黎二日情》則是一個戀情各自表述,美國男子和法國女人嚴整旌旗各持己見,唇槍舌劍力拼到底。

影壇兩大搞笑天王亞當山德勒和凱文詹姆斯在《當我們"假ㄍㄟˋ"在一起》飾演一對同生死共患難的異性戀直男,因為州政府的保險制度,單身的賴瑞以身試法,異想天開請死黨恰吉假扮成他今生的新娘。

繼4月份由知名設計師林國基與大甲鎮瀾宮跨界合作的媽祖時尚秀後,媽祖又從伸展台一躍而上大銀幕。結合2D人物與3D背景拼貼的《海之傳說-媽祖》,是全宇宙第一部以媽祖為題材的動畫作品,並由孫翠鳳及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等人組成配音團,用聲音為媽祖抬轎護駕。動畫「媽祖」已賣出中國跟歐洲版權,未來即將乘風馭帆,起駕巡幸海外。

聽見天堂》改編自義大利盲眼電影音效大師米可曼凱西(Mirco Mencacci)的親身經歷。米可在八歲時因槍枝意外失去視力,但他不甘屈從於視障學童條款,反倒用耳朵為自己聽出一片天。丹麥片《我們一定要贏》是導演尼爾斯亞頓歐普勒夫的半自傳電影,6年B班的小學生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矢志推翻體弱多病的舊有體制,勇氣可嘉。

連體陰》敘述一對連死都還是焦孟不離的連體嬰姊妹如何進行陰陽兩隔的分割手術。枉死的鬼魂寄生小萍的肉身空間,小萍執行身體的考古學才慢慢挖掘出一段恐怖真相。


茱莉蝶兒一手包辦《巴黎二日情》,自編自導自演甚至連主題曲都自編自唱不假手他人。亞當戈柏取飾演她的美國男友,才子才女相偕巴黎探親,卻面臨一連串趣味橫生的衝突。

作者:范婷婷

本期焦點-【v.127】 2007/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