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本週老少鬥智力拼票房


接連幾部好萊塢鉅製上映,讓戲院盛況空前人氣完全沸騰,只是海盜方興未艾,眾家新片可等不及要後浪推前浪了,在《豆豆假期》爆笑領軍下,《雙面特勤》與《破綻》紛紛老少配展開一對一鬥智,本週上映新片不知是否有自行協調「配票」,不論是劇情、喜劇或純情類型電影的愛好者,都有上戲院的理由!


坎城影展才剛熱鬧結束,豆豆先生卻要在《豆豆假期》中爆笑大鬧坎城!從電視節目起家的豆豆先生,光憑誇張逗趣的肢體語言,不必說到半句話就能笑翻一班人馬,為豆豆先生注入獨特靈魂的羅溫艾金森,更經常在英國電影中客串充當搞笑大使。首次進軍電影界的《豆豆秀》大獲成功後,硬是讓影迷苦等十年才推出續集,在這部《豆豆假期》中,豆豆先生抽中法國之旅,幸運的是他,倒楣的卻是法國,且看豆豆先生用什麼怪招,搞得法國上下雞飛狗跳,莫名其妙帶了個拖油瓶,還誤打誤撞在坎城影展大紅特紅?!


俗話說薑還是老的辣,《破綻》少年得志的檢查官對上老謀深算的智慧犯,明明人就是他殺的,他不但承認殺人還拿著槍,可是安東尼霍普金斯就是有本事翻案,來個180度大逆轉,讓才獲奧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的雷恩葛斯林也傻眼,僅管有高達百分之97定罪率也徒然。本片在美上映當週票房奪得亞軍,成績不俗。




即使如此,要是看新人傻傻的就想倚老賣老,《雙面特勤》則是血淋淋的教訓,本片改編自據稱是史上最大叛國案的真實事件,這也是一組鬥智老少配,由硬底子演員克里斯古柏飾老奸巨猾的情報販子,《硫磺島的英雄們》俊美男星雷恩菲利浦則是被派去跟監找證據的新人…菜鳥怎麼鬥得過老鳥?想想俗話「扮豬吃老虎」是怎麼來的吧。本片在美上映首週位居第六還算穩健,屬小兵立大功,口碑不錯的片子。


傑尼斯偶像「嵐」之松本潤,大談「純情亂倫」戀?改編自熟女愛讀的限制級情色漫畫,《妹妹,戀人》講的是哥哥愛上妹妹的禁忌悲戀,原著雖然是限制級,但電影卻以「純愛」的角度出發,連床戲都拍得十分唯美,不被允許的戀情由美少年與美少女演來令人倍感同情,更何況這是不分老少、男女通吃的松本潤初登大銀幕之作,粉絲怎能不捧場。本週另外還有《空中補給-解救西柏林》與《鼠禍 3圍攻巴黎》兩部影片上映。

作者:踩住

本期焦點-【v.119】 2007/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