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關鍵空檔週─四路新片卡位戰


本週上檔影片呈風雨前的寧靜狀,在海盜大軍尚未全面進佔戲院前,幾部影片趁空檔趕緊卡位,絞盡腦汁要在超級強片中間殺出條生路,最誇張的莫過於《關鍵下一秒》,上週末口碑場還嫌不夠,本週又來個提前上檔,使盡心機就是要搶得頭香,祈求觀影大爺多多賞光買票進戲院。本週新片共四部,量少質精,分別訴求不同觀眾路線,搶攻暑期檔大片壓境前的最後淨土。


關鍵下一秒》把希望全寄託在尼可拉斯凱吉身上,特異功能與動作片結合有其吸引力與固定票源在,但觀眾早被噱頭多多的續集電影養壞胃口,只希望兩大紅花─氣質美人茱莉安摩爾與目前最火的性感尤物潔西卡貝兒,多少添點誘因吧!在後911時代,美國佬更夢想著破解恐怖攻擊,這次則要仰賴尼可拉斯凱吉的預見未來超能力,茱莉安摩爾則是逼他協助警方的女探員,因為儘管忙著拯救世界,凱吉老兄還是可以抽空用超能力把馬子…茱莉安摩爾繼《人魔》後責任最為重大的一部片。


再來是搭著入圍坎城競賽片的光環上映,讓許多內行影迷左盼右盼,終於等到了的《索命黃道帶》。導演大衛芬奇自《火線追緝令》傳奇代表作後又一探變態殺人魔的電影,然而這次恐怖更為加倍,因為該片由真人真事改編,而且因為真兇仍未伏法,因此上戲院請小心殺人魔就坐在你身邊!這位有開膛手傑克之稱的黃道帶殺手,總是留下詭異密碼信件向調查人員挑釁,戲精小勞勃道尼飾演愛出風頭的報社記者,而《斷背山》俊男傑克葛倫則是意外變身解碼大功臣的漫畫家。


包裝得甜美可人的韓片《賽柏格之戀》,是以「復仇三部曲」聞名世界的導演朴贊郁新作,名導果然魅力非凡,讓亞洲天王Rain與《鬼魅》林秀晶聯手為該片裝瘋賣傻,一個是自以為能竊取他人能力的天真少年;另一個則相信自己是機器人的怪怪美少女,這段發生在療養院的戀情該如何繼續?Rain就算傻傻的還是有夠帥,更何況還是世界級名導作品,粉絲聽到還不趕快購票捧場去。


嫌以上電影太過重口味的,千萬別錯過由文學作品改編的法國片《真愛滿行囊》,可愛小女生遇到從病院落跑的美少男,兩人立刻變成好友,當眾人開始搜索少男,小女生立刻護友心切,帶著好友翹家去…純純的友誼之愛,將改變兩人的一生。

作者:踩住

本期焦點-【v.117】 2007/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