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淚水、腎上腺素全面進攻


不少網友上週因為《Always幸福的三丁目》和《黑眼圈》大受感動,本週新片似乎有「加強」跡象,多部感人催淚片大舉進攻,加上驚悚與動作類型影片並具,本週新片將會全面釋放你的淚水與刺激影迷的腎上腺素。本周上映共計8部。

說到刺激,90年代大為轟動的卡通片《忍者龜》,如今由溫斯汀兄弟片廠重新包裝,有了前部《小紅帽》的實驗,本片動畫技巧大幅升級,全新3D動畫片《忍者龜:炫風再起
》讓人興奮到直衝腦門,敘述四隻忍者龜隱居在紐約多年後,因一位傳說不死帝王要補獵古代十三異獸,忍者龜加入對戰行列,米開朗基羅維持搞笑戲份,隊長李奧納多身手了得。華人明星章子怡在片中為女忍者配音,還用中文說了個字,大家不妨聽看是哪個字。

虛擬的卡通《忍者龜》靠華麗動畫技術讓人目不轉睛,真人演出的《狙擊生死線》當然更熱血。由馬克華柏格飾演一位退役的海軍陸戰隊成員,敘述因發生意外後他隱居山間,但情治單位獲悉有狙擊手將暗殺總統,軍方請出這位神槍手協助阻止暗殺,但馬克卻意外成了被陷害的角色。鮮少電影會以狙擊手為題,如何拍出「百步穿揚」的效果,令人相當好奇。


近年名模話題相當熱門,名模世界的背後辛酸更讓人好奇,嫌美國知名影集「名模生死鬥」太誇張,不妨看看法國片《名模神采》,本身條件不錯的法國新生代女星茱莉弗妮荷詮釋片中模特兒在職場與愛情上遇到的問題,片中一場為了擺脫設計師將她過度「物化」的橋段,茱莉索性脫去上衣,勇氣可嘉。


另一部法國片《百萬殺人遊戲》則以參加遊戲者能獲取巨額獎金,但殊不知參加者其實成了他人的獵殺角色,頗有《恐怖旅舍》加《大逃殺》意味。和《百萬殺人遊戲》一樣都是驚悚片題材的《森冤》,可是出自於搞鬼聞名海外的彭氏兄弟擔任監製,該片敘述日本富士山一個神秘森林,傳說是許多人的自殺聖地,然而,到該地自殺的人們,警方有時連屍體都找不回。該片有舒淇和鄭伊健演出,苦了舒淇,因她宣稱不再演鬼片,還好這片拍的過程沒讓她壓力太大。


說完了驚悚與動作類型新片後,本週人氣影片《淚光閃閃》未演先轟動,這部在日本獲雙週票房冠軍的純愛電影,有妻夫木聰和長澤雅美演出,敘述一對沒有血緣關係的兄妹同住一個屋簷下滋生愛情的故事,他們如何應付外人異樣眼光及克服內心掙扎,就讓淚水來告訴你答案吧。

男同志題材影片為數不少,罕見的女同志題材倒因為《愛麗絲的鏡子》為國片注入一股新象,由周美玲導演執導的《刺青》找來「口(可)愛教主」楊丞琳配上香港新生代女星梁洛施,敘述兩位女生以刺青做為愛情印記,一段純愛心碎的故事焉然展開。片中兩人的床戲非常逼真,不輸給《盛夏光年》。


來自越南的感人小品《穿白絲綢的女人》,由越南第一名模張玉英主演,敘述傳統越南社會中,婦女為家辛苦付出的故事,「白絲綢衫」是她們的嫁衣,卻也是她們無止盡的責任與哀傷,該片催淚效果相當離譜,容易落淚者小心散場時要提早整理服裝儀容。

作者:膝關節

本期焦點-【v.110】 2007/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