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壯士、人魔、狂獅、靚女大亂鬥



所謂「三窮四絕」,這詞形容每年台灣電影市場每逢奧斯卡結束後就到淡季,但近年似乎這界限日趨模糊,有些影片逆向操作反而卡這兩個月映演,因此創造異軍突起票房,本週主題暴力與愛情並具,風格明確的一週,徹底分化男女觀眾族群。本週上映電影5部。


暴力風格派的《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改編自《萬惡城市》漫畫作者法蘭克米勒另一繪本。以西元前四百多年前波希戰爭,李奧尼達王率領300位斯巴達士兵對抗波斯百萬大軍的故事,情節誇張,比趙雲救阿斗大破曹操十萬大軍還離譜。


但電影就是越離譜越吸引人,該片為了符合這特色,全片都在藍幕前拍攝,極力揮灑電腦特效合成效果,祭出如神話般的迷人色彩。激烈殺戮動作在快慢動節奏交替下讓人宛如置身電玩世界,300個猛男壯士展現希臘健美男般體魄,近乎半裸姿態登場,可讓同志型男與都會熟女血脈賁張,腎上腺全速啟動。


另一部讓人激動的影片《人魔崛起》,該片為《沉默的羔羊》系列前傳,敘述了人魔漢尼拔為何成為了食人魔,片中依舊維持濃郁血腥畫面,鞏俐再度演日本女子角色,飾演漢尼拔的嬸嬸,教導年輕時的漢尼拔轉性變成食人魔,過程殘忍,背後堆積的心理犯罪動機,更讓人不寒而慄。


吃人血腥過程不輸人魔的《嗜血狂獅》,敘述一家四口前往非洲旅行,想不到早有兩隻獅子覬覦著這四個獵物。其實現實生活中鮮少會有獅子食人案例,電影自然強化血腥過程,保證讓觀眾哇哇大叫,影片基調驚悚,滿足想尖叫的約會男女,男生們準備好抱著心愛的她入懷裡吧!


正港約會型電影,當然選《跳躍吧!時空少女》和《愛麗絲的鏡子》,前者是輕盈的少女動畫,敘述擁有穿越時空能力的少女為了約會擺不定兩位情郎,只好來回穿越時空約會,相信這類情節常發生在戀愛少女身上,不知道如何劈腿還能搏感情?看這部就知道了。


愛麗絲的鏡子》由型女歐陽靖配上靚女謝欣穎,敘述一對女同志分別愛上一位男生的故事,是市場上少見的女同志題材。兩女演戲極有化學效應,謝欣穎甚至以本片拿下金馬獎最佳女配角。故事清新帶著淡淡哀愁,心碎的戀情永遠讓人懷念,兩個女生曾許下的愛情承諾,就像傳真機逐漸淡去。

作者:膝關節

本期焦點-【v.107】 2007/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