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咬緊年關,我們這一家輕鬆一下最討喜



年節前夕,全省各大公司行號為了趕過年弄得天怒人怨,戲院票房倒楣掃到這波爆忙風暴的颱風尾,新片紛紛黯然退場,《阿波卡獵逃》明明就是一月的片子竟然還倒吃甘蔗爬回票房龍頭,實在慘到不行。票房倒退走,片商乾脆逆向操作,本週四部新片不吵你,想看就來,備好齊全的片型等著看倌上門就是。


有錢沒錢、管它過年不過年,約會男女還是照約不誤,情人節第一波約會電影先派出強檔卡司的《戀愛沒有假期》應急,卡麥蓉狄亞和凱特溫絲蕾兩大美女,再加上兩大綠葉襯托,俊男裘德洛很養眼,因《搖滾教室》翻紅的傑克布萊克則負責搞笑,怕卡司外強中乾?導演南茜瑪莉是此類愛情喜劇小品達人,《男人百分百》和《愛你在心眼難開》都出自她手中,更何況本片於美上映時勇奪票房第三,成績與冠亞軍不相上下,不怕野蠻女友以難看為由翻臉。


受奧斯卡熱潮影響,想看些得獎大熱門補充影迷養份,奧斯卡外語片呼聲挺高的《竊聽風暴》早就拿下自家德國奧斯卡七項大獎,你可以不相信各家影評的讚譽有加,自己看看再評斷,劇情並不像外表看來那樣恐怖又沈重,反而很想發給劇中人幾張好人卡。《心靈印記》大打伊朗國寶級大師牌,大師到底有多強?他所創辦的「馬克馬巴夫電影之家」可是出產超過百分之六十的伊朗電影!大師這部最新作品則走出伊朗,到印度追尋真理,特別推薦給加班加到超人班的上班族洗滌心靈。


老是嫌老媽囉嗦?那你自己當當看!《我們這一家電影版》讓花媽與女兒橘子互換身份,而花媽更將一改往常小氣叭啦的性格,展現高貴的情操?!逗趣可愛的「我們這一家」電視卡通版曾掀起下班下課人人搶看的全民運動,如今小朋友放寒假,再不全家出動看場電影也太說不過去了吧,如果你已錯過《花田少年史》的機會,當然要挑大小朋友都愛看的這部。最後是少見的義大利動作片《獵豹行動》,教父的故鄉與黑手黨警匪爭戰的場面,動作片迷怎能錯過?


咬緊牙關迎新年,輕鬆一下充個電再奮戰,本週五部猶如療癒系的新片陣容,週末不妨也逆向操作,何必等到過年人擠人?現在就躲進戲院享受最後的人間淨土吧!

作者:踩住

本期焦點-【v.104】 2007/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