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暴君摃上女皇,兩大影帝后互飆演技


本週剛好是「暴君」vs.「女皇」,兩大影帝后互飆演技,影迷可好好欣賞佛瑞斯惠塔克和海倫米蘭為何能靠《最後的蘇格蘭王》及《黛妃與女皇》斬獲無數獎座。另外還有3部和動畫有關的作品,也讓小朋友有屬於自己的電影。


上週是奧斯卡暖身週,除了有兩部維持奧斯卡風格外,有3部和動畫有關的作品,也讓小朋友有屬於自己的電影。本週上映的作品,一共8部。


奧斯卡暖身已從上週開打,本週剛好是「暴君」vs.「女皇」,兩大影帝后互飆演技,影迷可好好欣賞佛瑞斯惠塔克和海倫米蘭為何能靠《最後的蘇格蘭王》及《黛妃與女皇》斬獲無數獎座。


惠塔克在《最後的蘇格蘭王》中飾演烏干達狂人阿敏,影片透過他的御醫為世人分析這位不為人知的暴君真面目,阿敏會發表激昂鼓勵民心的演說,也傳出他曾吃了介入他和情婦間的第三者,阿敏是一個畫下句點的傳奇暴君,惠塔克栩栩如生地詮釋他,讓人為惠塔克標上巨型驚嘆號。


相較於黑人影星惠塔克多年浮沉影壇,英國得獎機器海倫米蘭早就被大家視為最接近神的女人,她在《黛妃與女皇》中扮英國女皇,外表貴氣,談吐間又發出睿智詞彙,還能藉機消遣英國首相布萊爾。該片除了看海倫米蘭不可思議的演技外,劇本更是上乘之選。


另外3部動畫片中,《公主追殺令》題材特殊,敘述傳教士奧古斯特想為妹妹克莉絲汀娜復仇,由於他妹妹在色情工業謀生,奧古斯特認為是該行業有人害他妹妹死於藥物濫用。他決心要找出真正害死他妹的真凶。


另外,人氣漫畫火影忍者推出第3集劇場版:《火影忍者3:大興奮!新月島的石化危機》。該片敘述鳴人、卡卡西、小櫻及小李四到南海新月島上的月之國,將環遊世界的該國王子帶回新月島。動畫《花田少年史》推出真人版電影,細說花田一路為何能看見鬼及幫助亡魂的過程,配音一樣保持國台語雙聲帶,讓你感受原本動畫台語版本的親切。


另外還包括深田恭子的《天使》及莎拉蜜雪兒吉蘭的《回魂》,藝術小品則有《舞動心方向》。

作者:膝關節

本期焦點-【v.103】 2007/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