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本週,電影的名字叫「愛情」


上週商業大片卡位卡得兇,本週愛情小品片紛紛出爐,有好萊塢大製作《真愛永恆》、跨國製作《巴黎我愛你》及西班牙出品的通俗愛情喜劇《玩美女人》。

先前提過的《巴黎我愛你》,以巴黎18個區為題,集合20位國際知名影人創作,每段約6分鐘為限,時間限制比其他多半以10分鐘為長度的多段式影片更複雜,但《巴黎我愛你》多組導演竟誘發了如此迷人的愛情故事,讓人體會巴黎浪漫。


即使說的語言不盡相同,但對於愛情的追求,都來自相同的基因。特別推薦勝利廣場、馬黑區及艾非爾鐵塔、拉雪茲神父公墓、聖丹尼斯和第14區,這幾段對白即佳,連王爾德都復活指導戀人相愛守則,既逗趣又發人深省。

鬼才導演達倫阿諾夫斯基執導的《真愛永恆》,也採取多段式故事組合,以三段式形態詮釋一對戀人經歷16世紀、現代與未來的愛情故事。休傑克曼在三段故事中都為了尋找解救瑞秋懷茲生命的秘方。該片視覺特效驚人,不過劇本深奧艱澀,在威尼斯影展映演時毀譽參半。

西班牙大師佩卓阿莫多瓦經歷上回《壞教慾》叫好不叫座的問題後,決定重拾昔日拿手好戲。將一齣極度肥皂劇般的俗爛故事,拍得扣人心弦,《玩美女人》在堅強女演員陣容之下,成就了近年阿莫多瓦最平易近人的一部喜劇奇作。不可不看。


三部愛情片之外,日本票房人氣作品《死亡筆記本》乘勝追擊,推出續集《死亡筆記本:決勝時刻》,本集多了位死神,結局超乎意外,著實比首集精彩。


改編自真人實事的《超速先生》,由影帝安東尼霍普金斯飾演,他在片中挑戰重型機車極速限制,可惜該片流於俗套,太流水帳,可惜了影帝應有風範。

作者:米斯達

本期焦點-【v.093】 2006/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