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本周是影迷的地獄週


這週是影迷的地獄週,比考聯考還痛苦,因為要看的片太多,情不自盡劃了金馬影展幾部片的觀眾,想在這週多軋看幾部新片,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了!本週除金馬影展外,就有八部新片,怎選?參考以下建議。



想搶頭香看好片的影癡,當然不會錯過金馬影展的《巴黎我愛你》。 該片堪稱是近年多段式影片最好看的一部,不刻意搞藝術而讓你昏睡,也不搬弄煽情惹你哭,影片節奏輕快,詼諧間不失感性,最後一段由亞歷山大潘恩執導的橋段讓人寂寞地心碎,不可不看。 影帝羅素克洛與金獎導演雷利史考特二度合作的《美好的一年》被喻為男版《托斯卡尼艷陽下》,該片風景美氣氛佳,全然走視覺路線。



至於成龍與陳木勝合作的片,向來視覺有一套。但《寶貝計劃》並不純粹是部視覺電影,這次透過成龍與古天樂要照顧一個Baby的過程,加強了親情戲碼,其實還挺感人的。



大陸導演陳元執導的《看上去很美:小紅花》,視覺影像上傑出,透過一位小朋友在托兒所生活的日子,諷刺了大陸教育體制的問題。結尾犀利。影片色調在溫暖間透露一股巨大陰森。 國片《單車上路》和《美好的一年》相仿,都拍出片中美不勝收的景致,《單》片將花東一帶陡峭地形與海景拍得讓人賞心悅目,可惜劇本有點老套。



至於每週絕不缺席的鬼片,本周還同時來了美國鬼與韓國鬼。分別是「咒怨2」的西洋版《鬼謎藏》及《陰聲》。愛情片則有日片《遇人不熟》及韓片《戀人絮語》。

作者:米斯達

本期焦點-【v.091】 2006/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