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絕不說謊!保證真人真事!


時代進步人心在變,商人坐地喊價,靠一張嘴五塊錢騙人五百塊買下,政客彩衣愚民,靠一張嘴大家有錢捐錢有力出力,電影不騙人,本週電影保證片片真人真事改編,絕不含糊!


時代進步人心在變,商人坐地喊價,靠一張嘴五塊錢騙人五百塊買下,政客彩衣愚民,靠一張嘴大家有力出力有錢捐錢,薪水沒漲士氣不落,弱質女流更是了得,靠一張嘴賴財團一個小孩,上餐館住大屋,只有電影不騙人,本週片片保證真人真事改編,絕不含糊!


我是你的男人》為歌手兼文學家李歐那.科恩的音樂傳記片,時間回溯至1967年,那個文化思潮澎湃、隨處皆可聽見搖滾樂的年代。李歐納‧科恩以他獨特的個人魅力和性感的嗓音,不知迷煞了多少人。是歌手、是詩人、也是作家的他,一共發表了兩部小說、十本詩集、和十六張音樂專輯,在文學及音樂上的卓越成就,讓李歐納成為六○年代裡,最具原創性也是最經得起考驗的藝人。


1940年代的美國洛杉磯,一名年輕剛崛起的女星伊麗莎白蕭特清晨陳屍於路旁,死前慘遭凌虐與嚴重毆打,被肢解的死狀令人不寒而慄,由於死時那烏黑長髮呈放射狀散開,像一朵盛開的黑色大理花,所以此案被人們稱之《黑色大理花懸案》。


漫才大師(相聲)島田洋七真人真事改編的《佐賀的超級阿嬤》,是一部有多位文學大師加持的電影,故事描述第二次大戰後的日本,昭廣的父親因為原爆過世,母親百般無奈將昭廣交給佐賀鄉下的阿嬤獨立照顧,在貧窮的生活中,阿嬤刻苦耐勞到一個神奇的精神,令昭廣的童年在溫馨、爆笑中渡過。


繼《翻滾吧!男孩》成功之後,台灣導演又推出一部感人的青春少年運動勵志紀錄片《奇蹟的夏天》,花蓮縣美崙國中,一群皮膚黝黑的陽光大男孩正在炎炎夏日裡作著他們的年少大夢,在海邊的足球場上,揮汗踢球奮力前行,球場就是他們的天堂!


本週壓軸大片《蝴蝶效應2》改編自巴西拍翅膀的蝴蝶,引發美國德州龍捲風的……理論?!尼克在一次車禍當中,造成未婚妻茱莉亞傷重死亡,傷心欲絕的他,卻發現自己突然可以穿梭時光,他企圖利用這項能力,挽救未婚妻茱莉亞的生命,然而他每回過去一次,就更加引起意想不到的連鎖反應……

作者:Rita

本期焦點-【v.084】 2006/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