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新婚夜宴七彩大放送


台灣現實社會中,政治領袖大鬥法,在本周新片中,也是眾星雲集,明星大車拼!中國名導馮小剛帶領章子怡、周迅、吳彥祖等來台宣傳新片《夜宴》,基努李維在現實社會中扮英雄還不夠,在科幻動畫《心機掃描》中也要扮酷耍帥,《新婚奧客》的凱特韓德森、麥特狄倫,也在片中飾演夫妻。


夜宴》故事輪廓來自莎士比亞的名劇「哈姆雷特」,皇叔毒死皇帝,霸佔皇后和江山,逃離在外的太子逃過皇叔的追殺,回到皇宮內準備復仇。皇后章子怡片中最後一段獨白,也很有舞台劇的味道。既然是中國的影視鉅作,服裝、美術、音樂還有場面等技術都很精緻壯觀。


至於這部片好不好看,只能說如果網友喜歡《英雄》、《十面埋伏》、《無極》,應該也會喜歡《夜宴》。


心機掃描》則是創意新穎的動畫,導演李察林克萊特先把基努李維、小勞勃道尼、伍迪哈里遜、薇諾娜瑞德等主要演員找來拍完所有的場面,再找動畫師直接拿畫筆在銀幕上描出所有人物的輪廓,把所有畫面改成手繪的圖案,再以動畫卡通的方式處理,如此觀眾看到的雖是卡通動畫,所有人物都和扮演他們的演員非常神似。


本週其餘的新片沒有大卡司加持,所以都改走恐怖,虐殺和驚悚等另類路線。
包括《連鎖信》、《邪降:惡魔的藝術》、《駭人怪物》,由於閏七月已上映多部鬼片,例如上星期才上的《死亡筆記本》,這一波最後的恐怖片能否再創票房佳績,觀眾有沒有被嚇到疲乏無力,值得觀察。

另外還有一部溫馨的巴西溫情片,《記得童年那首歌》敘述巴西民謠兄弟檔,小時候家裡赤貧,爸爸為了培養兒子學習音樂,不惜變賣家裡的財產,媽媽提供全心靜默的支持,終於換得兩個兒子的成功,配樂清新、劇情感人。

作者:@movies

本期焦點-【v.083】 2006/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