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文豪大戰鬼怪


改編自大仲馬的電影《新三劍客-迪阿塔格南傳奇》描述迪阿塔格南在往巴黎的路上,不打不相識認識了三個好朋友,一起加入了國王火槍隊,意外捲入了一裝宮廷陰謀中,為了愛與正義,他們必須團結一致。來,大家一起喊一次:One
for All,All for One!(我為人人,人人為我!)

仲夏夜夢》、《捕風捉影》改編自莎士比亞的作品,《仲夏夜夢》傳說中靈魂最容易神遊出竅的仲夏夜,虛無飄渺的神秘力量逗弄四對戀人,成就四場天人交戰的愛情喜劇!這部舞台劇已經被美國校園青春喜劇惡整過無數次,真實版本早已變成仲夏夜夢;《捕風捉影》重拍改寫現代版,精選莎翁最經典的四大名劇之一「庸人自擾」,三年前分手的電視台當家主播和前男友,如今再度同台主持,兩人早晚都有吵不完的架,同事們卻發現他們其實是天造地設的一對,於是決定設計一個巧妙的陷阱,撮合這對歡喜冤家。


改編自美國暢銷小說的《心顫頻率》,描述知名廣播主持人蓋伯爾,某日收到了一本受虐青少年所撰寫的小說,而這位少年受虐少年也正巧是他的空中粉絲,兩人不斷的藉由電話連線建立了良好的友誼,蓋伯爾也和少年的養母透過電話成為朋友,某日蓋伯爾受邀去找這對母子,然而這對母子卻根本不存在!


跟情人吵架中嗎?對於感情感到無能為力嗎?吃下這帖《同床異夢》包你精神爽利,火氣立刻降下來,進入史上前所未有的冷戰中,大約冷到零下五度,就會自動爆炸,再度進入熱戰,如此反覆服用數次,練就感情金剛不壞之身。本片描寫男女愛情角力,劇中台詞犀利,簡直就是女(男)朋友曾經跟你說過的話的翻版。

飛機上有蛇》,描述好幾百條形狀、大小和毒性各不相同的毒蛇,被偷渡上了飛機貨艙,在飛機升空之後,蛇開始出來在機腹裡成群亂亂蛇,蛇過排氣孔和電子配線,蛇壞了飛機上的重要控制機械裝置,這些蛇都吸入了費洛蒙,致使牠們的攻擊性變強,為了逃過蛇的攻擊,機組人員和乘客要通力合作,盡可能地遠離那些蛇,這是一部笑中帶淚、淚中帶著恐懼、集合動作、噁心、人性親情倫理大片,乍看之下這些形容詞不能放在一起,然而,這個世界是有奇蹟的……

69歲仍然精力旺盛的寡婦蘿拉,買下了倫敦蘇活區一家已關閉的「風車劇院」,蘿拉並不懂得經營劇院,於是尋求劇院達人范丹的協助,倆人首開先例上演24小時歌舞不歇的劇碼,大受觀眾歡迎,其他戲院紛紛起而效尤,為了要獨豎一格,蘿拉決定挑戰戲院演出的尺度——《裸體舞台》!


話說文豪唸完了台詞很久,鬼怪們才緩緩的醒過來,「挖哩咧!剛剛我睡著了!」、「就速啊!偶也睡著了,偶家隔壁的小帥哥還等著我去嚇咧……」《鬼鄰》是繼《三更》後又一段港、日、泰合作的三段式恐怖鬼片,三段故事都以水和執著的愛為元素。


小朋友指證歷歷,《怪怪屋》會吃人,然而大人們就是不相信,小朋友們只好自己進到屋子裡探險,這是它的舌頭、這是他的牙齒,媽呀!那這是什麼?!

作者:Rita

本期焦點-【v.080】 2006/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