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愛情的種類


這個世界上的愛情可以分成很多種,最簡單的分法就是幸福的、不幸福的,然而幸不幸福也是個人主觀,還是來看看實際一點的分類法好了,本週上映的新片中有四部以愛情為主題,首先是背負大時代背景的《英法情人》。

兩次世界大戰期間,歐洲大陸成為一個政治、藝術十分錯綜複雜的地方,一名作風大膽前衛的巴黎攝影師姬妲貝絲,一名西班牙內戰難民米雅以及一名愛爾蘭獎學金研究生蓋伊Guy(史都華堂森飾演),三個人分享了一段難忘的愛戀,然而政治立場的不同,迫使他們走上了分歧點,愛情變成仇恨與大時代的糾葛……


一對兩小無猜的戀人,因為女孩家中變故而使戀情嗄然而止,多年後兩人再度相遇但各有家庭,《美麗曼特寧》是現代愛情小品,有些愛情開始發芽時非常微小,會讓人不經意錯過,然而當它成熟,會長成一棵溫暖的大樹,庇護愛人過去所受的傷。

我的超人女友》是另類女性復仇電影,路克威爾森和烏瑪舒嫚主演,路克以為自己找到了終身良伴,然而卻發現對方是個女超人,路克對佔有慾超強的女超人敬謝不敏,因此提出分手,然而女超人的世界只有黑跟白,不是好人就是壞人,拋棄她的就是負心漢→負心漢就是壞人→壞人就是要教訓!路克因此陷入爆笑十八層地獄中。


為愛向前衝!只是這次衝的特別快的不是男主角,《精子的異想世界》在診所工作的薩拉,執著於從混亂的世界裡找出井然有序的美感,他和等待做人工受孕手術的艾曼達一見鍾情,瘋狂的念頭閃過他的腦袋:如果艾曼達能懷我的孩子,那該有多好!?小蝌蚪s,Go!Go!Go!


神鬼二勢力》兩位出沒於墨西哥的辣妹俠盜以銀行為目標,劫富濟貧、頻頻得手,成為家喻戶曉的傳奇!片中潘妮洛普和莎瑪海耶克這對搶劫雙姝,一路把前來調查的美國警察史提夫贊恩耍得團團轉,吃盡了史提夫贊恩這小男人的豆腐啊!


第一部敢於將911事件搬上螢幕的作品《聯航93》,敘述911當天遭到挾持的第四架飛機——美國聯合航空93班機,機上的乘客、機組員,以及地面上的飛航管制員英勇的故事,導演運用大量的短鏡頭搭配手搖攝影,製造不凡的緊張感。


奈特沙馬蘭導演的電影經常是這樣,老是叫看過的人不要告訴別人結局,這次《水中的女人》敘述保羅賈馬提發現大樓游泳池裡竟住了個百年妖女,噓——不要告訴別人,其實這個魔女真正的身分是仙女……


湯米‧李瓊斯運送好友馬奎斯的屍體,從美國德州返回到墨西哥家鄉下葬,透過這一趟美墨邊境之旅,《馬奎斯的三場葬禮》勾勒出兩個國度的人民不同的生活,這部電影最成功的,是導演和編劇在處理如此嚴肅的主題時,還能夠讓觀眾不斷發出會心的笑聲。說話陰陽怪氣的警長,總是面無表情的邊境巡警,年輕貌美、但卻腦袋空空的巡警老婆,世故而風韻猶存的餐廳老闆娘等等,都相當真實而不做作,成功的再現了美國南方人物的典型。


暑假不能沒有動畫片!親子闔家觀賞的《蠟筆小新之時空大冒險》,小新一家人被電影給吸進去,來到一個酷似美國西部拓荒時代的城鎮,並在這裡遇到風間以及其他來自春日部的人們,但是除了小新一家人,大家都已經忘記自己真實的身分了。《機動戰士Z鋼彈參部曲星辰鼓動之愛》,是機動戰士劇場版三部曲的完結篇,在幽谷與迪坦斯間的這場內戰,新加入了舊吉翁軍阿克西斯,因而形成三強鼎立的局面,主角少年卡密兒雖然數次受到內心創傷,但仍堅強地成長,鋼彈迷不可錯過!

作者:Rita

本期焦點-【v.079】 2006/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