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哈哈!電影哈日週


這個週末上映的影片中,有三部跟日本有關,佔了本週上映的二分之一,一部是《玩命關頭3:東京甩尾》,雖然也是叫玩命關頭,但卻非玩命關頭的續集,描述的是一個在美國闖了禍的年輕人,不得已到日本去投靠駐日的美軍老爹,因此迷上了日本當地盛行的賽車方式---甩尾。這部片子是由華裔的年輕導演林詣彬出任。

再來是kuso到一個不行的《功夫棒球》,本片改編自暢銷棒球漫畫「逆境九壯士」,主角是命中帶賽,卻對棒球滿腔熱情的棒球社社長,如何帶領全日本最弱的棒球隊,憑著一股向著夕陽奔跑的青春決心,kuso進入日本高中棒球的殿堂---甲子園。《功夫棒球》在台大試映時,笑聲滿場飛,證明日本人搞笑的功力與搞笑節奏的掌握都是一流。

第三部日片是由日本鬼才導演堤幸彥所執導的《死魂曲》,和《惡靈古堡》一樣式改編自SONY
PS2的電玩遊戲,喜歡堤幸彥的觀眾對他的日劇與電影應該都不陌生,他的特長就是營造氣氛,幾乎所有他執導的故事裡都沒有一個正常人,然而卻不會因此覺得不協調或突兀,《死魂曲》中女主角由貴和父親到了一個偏遠的小島---夜美島,開始在島上居住之後,由貴開始發現島民怪怪的,在一個隱密的倉庫裡,由貴發現了島民二十幾年前的照片,照片裡的島民居然一點也沒有變老……


聯合縮小兵》由影帝湯姆漢克斯當監製的3D動畫,故事的小男主角,因為在學校被欺負,轉而欺負家裡的小螞蟻,螞蟻為了懲罰他,把他變得跟螞蟻一般大小,進入螞蟻的世界。本片將會在IMAX戲院上映。

納米比亞沙漠》,除了安潔莉娜裘莉最近在納米比亞產下一個小孩而廣為人知之外,納米比亞還盛產鑽石,本片描述一個小女兒深入沙漠尋找飛機失事的父親,劇中除了要對抗惡劣的天候與自然環境之外,還要面對貪婪的人心。由國家地理雜誌社攝影師艾瑞克.瓦利轉任電影導演所拍攝的作品,果然對於沙漠風景的掌握十分到位。

作者:atmoviesjw

本期焦點-【v.078】 2006/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