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又是類型、小品的一周


5月18日《達文西密碼》即將上映,所以本週上映的新片多為類型片或是小品電影。包括法國新銳導演亞歷山大艾加的《魔山》,喬治克龍尼的《晚安,祝你好運》,宮廷同志韓國片《王的男人》,《長毛狗》,《伊莎貝拉》,《禍水》,《席維斯史特龍之至尊賭王》以及國片《好想談個戀愛》。

魔山》描述道格與妻子全家出遊,打算沿公路赴加州度遊輪,途中因抄捷徑穿越新墨西哥沙漠…沒想到車子爆胎,全家受困荒地,一處地圖沒有標示的魔山,魔人在山丘虎視眈眈…他們是早期礦坑的後裔,但早已變了模樣。這趟惡夢旅程,親人連續身亡,道格決定深入礦區反擊,發現驚人祕密的同時,魔人早有埋伏…

晚安,祝你好運》講述1950年代初,共產黨全面滲透、赤化世界的恐懼瀰漫美國社會,來自威斯康辛州的約瑟夫‧麥卡錫議員(Joseph
McCarthy)則利用機會隨意指控、誣陷,意圖將恐懼擴大。此時此刻,人人害怕如驚弓之鳥,言論及新聞自由面臨空前未有的威脅。


由喬治庫隆尼自編自導自演,榮獲2006年奧斯卡六項大獎提名。

王的男人》編自2000年南韓最佳舞台音樂劇【爾】,但導演李俊益以嶄新手法呈現,電影的開場及結局都與原本音樂劇大不相同,號稱韓國版《斷背山》。


同為賤民的張生、孔吉是市集中小有名氣的雜耍藝人,兩人受邀至某鄉紳家中表演,主人對孔吉美貌鍾情不已,張生不悅假裝失手而終止表演;張生為救孔吉難逃主人魔掌,卻遭到戲班主毒打,孔吉為制止而失手將戲班主殺死,兩人只好一起流浪到京城漢陽。

伊莎貝拉》為澳門司警馬振成(杜汶澤飾)
因惹上官非遭上司停職,警察生涯即將終結。他鬱鬱不歡之際,卻誤打誤撞遇上一名神秘少女張碧欣(梁洛施飾)。成以為曾與對方有過一夜情,豈料欣竟聲稱是成與初戀情人分手後誕下的女兒,令成錯愕不已….

作者:atmovies jw

本期焦點-【v.065】 2006/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