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正港終極VS驚爆頭條


本週上映的新片可以說是大牌如林,巨星雲集,有布魯斯威利重回警探路線的《終極人質》,凱文史貝西和摩根費利曼、歌手賈斯汀主演的《驚爆頭條內幕》,另外還有暢銷電玩改編的《沉默之丘》,日本軍事片《戰國自衛隊1549》,《黑社會》續集《黑社會2以和為貴》,《哆啦A夢:大雄風之使者》,《戰場上的小人球》,《窈窕老爸》。

終極人質》擔任洛杉磯警局談判專家的傑夫泰利(布魯斯威利飾),在一次任務中遇上綁架案,周旋於綁匪和警方之間,卻因他的錯誤決定,使人質遭到殺害,這個陰影也成為他揮之不去的夢魘,他決定離開現有的工作,到一個低犯罪率的小鎮擔任當地的警察局長。


不久後,三名不良少年潛入小鎮居民史密斯(凱文‧波拉克飾)家中打算偷走他們的汽車。卻不小心被困在一棟百萬的別墅裡。三人在慌亂間脅持史密斯一家人;另一方面,一名女警慘死在歹徒槍下,同時間內發生的一連串事件,令平靜的小鎮陷入前所未有的危機,就在警方束手無策之際,傑夫不得不再次接下這艱鉅的挑戰;然而此時,死亡的威脅也悄悄降臨他的家庭……。

驚爆頭條內幕》敘述意外挖出內幕的是菜鳥記者波拉克(賈斯汀飾),他胸懷大志將揭發這起弊案視為己任,波拉克抽絲剝繭要揭開黑幕底下的醜惡真相,但他的窮追不捨卻招來重重殺機,知情人士一一遭到滅口。錯估情勢的他以為法網恢恢,卻未料到金錢與權力的勾結一層高過一層,原本應該保護城市安寧的特警隊其實是最兇殘的魔鬼,波拉克自己更置身被追殺的險境。


身陷絕境的他只能倚賴報社老闆,昔日普立玆獎得主艾斯佛的指導(摩根費里曼飾);艾斯佛德的多年好友,資深檢察官華勒斯(凱文史貝西飾)也加入調查,而他們必須將唯一的機會,賭在尚有良心掙扎的特警隊員狄德(LL COO J飾)身上,他們是否能夠殺出重圍、戰勝惡勢力,揪出醜聞的幕後黑手。

作者:atmovies jw

本期焦點-【v.063】 2006/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