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藝伎遇上奪魂鋸!


本週上映的新片,類型相當多元化,有華人三大女星章子怡、楊紫瓊、鞏俐主演的《藝伎回憶錄》;還有在美國賣座不錯的恐怖片《奪魂鋸2》,其他上映的新片包括《大逃殺2:決戰天堂》,《最後的獵人》,以及《金賽性學教室》。

藝伎回憶錄》描繪在二次世界大戰的日本,一段藝伎與富商間不被允許的戀情,除揭露神秘的藝伎風情,更探索她們壓抑卻瘋狂的內心世界。


本片根據亞瑟‧高登暢銷名著【藝伎回憶錄】改編,以章子怡飾演的小百合的一生,敘述日本藝伎面對生活的無奈、時而複雜時而空虛的內心世界、甚至彼此勾心鬥角的爾虞我詐。而全片更以華麗的藝伎生涯,編織出一段充滿異國風情、動人心弦的愛情故事。

奪魂鋸2》敘述當殘暴血腥的謀殺案件告一段落後,警探艾瑞克馬森(東尼瓦伯格
飾)預感嗜血的變態殺人狂將再次捲土重來大開殺戒,而艾瑞克的猜測果然應驗,這次冷血殺人狂將再度玩他新設計的殺人遊戲,他將八個毫無關連的陌生人,包括了魯莽易怒的商人蓋斯、首集曾逃過殺人狂毒手的艾曼達、冷靜求生的中年人賽維爾、神經質受驚的蘿拉、藏有秘密的歐比、睿智明理的強納司(葛連普魯曼
飾)、美麗頑固的愛狄絲(艾曼紐瓦吉兒 飾)以及艾瑞克馬森的兒子丹尼爾(艾瑞克克努德森 飾)關在同一間密室裡。

最後的獵人》是史上第一部跨越零下五十度拍攝的電影,看人類與狗狗相依相存的真摯情感,
在大自然中創造與萬物和諧共處的生活方式…. 諾曼溫德(Norman Winther)是這世上少數僅存、對莊嚴的洛磯山脈擁有深刻理解並尊敬自然的獵人之一。他與印地安人那哈尼族的妻子涅芭斯卡,以及一群忠實的哈士奇獵犬,生活在一個以季節變化為節奏的世界:在冬天的雪地裡馳騁、跨越洶湧的河水、遭受大灰熊與狼群的攻擊,都是獵人尋常生活的一部份。諾曼在這個有時大風雪蓋過說話聲的冰雪世界,培養出他獨特的生活態度。這部電影是對這個景觀壯麗、遼闊原始的高海拔國度的禮讚。

作者:atmovies jw

本期焦點-【v.049】 2006/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