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那年陽光燦爛》本週上映!


本週上映的新片幾乎都是藝術電影,其中包括在台北電影節大放異彩的《那年陽光燦爛》,被喻為「年少版」的《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其他上映的新片包括復仇動作片《血盟兄弟》,韓國恐怖片《恐怖夜車》,還有純愛國片《等待飛魚》,拉斯馮提爾的《命運變奏曲》,動畫片《胡桃鉗》,藍正龍主演的《戀人》。

那年陽光燦爛》是導演根據親身經驗改編,背景設在七十年代的智利,街頭上左翼和右翼份子的抗爭運動似乎永無止盡的燃燒著….


透過孩子純真的眼光,貧富階級的對立和殘忍的政治現實,都在沒帶批判的觀點下呈現。不僅如此,導演更用心以細膩的筆觸,完成了一段年少成長記事。長年得不到家庭溫暖的岡薩羅,卻在與瑪秋卡的往來中得到了慰藉。除了生活中點點滴滴的趣味,兩個男孩對異性的好奇跟渴望,也在他們和女孩希薇娜的三人情誼中表露無遺。


血盟兄弟》本片由馬克華柏格、泰瑞斯吉布森、安德烈班傑明和蓋瑞特荷德倫主演。


莫瑟一家四兄弟的養母在一場超商搶案中不遭歹徒擊斃,這四個沒有血緣關係,種族背景迥異的四兄弟分別是個性衝動的大哥巴比(馬克華伯格飾)、超有女人緣的安杰(泰瑞斯吉布森飾)、顧家的生意人傑瑞米(安德烈班傑明飾)以及搖滾小子傑克(蓋瑞特荷德倫飾)。

恐怖夜車》敘述1988年7月16日凌晨12點整,一班列車從首爾開出,卻在中途發生重大意外,造成百人以上喪命!意外發生的原因一直是個謎,16年之後,同一班列車再度走上同樣的命運…


2004年7月16日晚上11點50分,同班列車最後一次從首爾駛出,不久之後經過隧道,列車長卻發現奇怪的人影而緊急煞車,造成列車停駛10分鐘,也讓幽靈列車與現實列車不知不覺行駛在同一個時間點上…

作者:atmovies jw

本期焦點-【v.036】 2005/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