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赤眼遇上電車男


本週上映的新片類型非常多元化,有喜劇風格的,也有懸疑刺激的,還有多部藝術電影在這星期上映:新片包括懸疑代表的《赤眼玄機》,日本網路風潮喜劇片《電車男》,藝術電影《荒唐歲月》、《烏龜也會飛》、動畫片《遊戲王:光之金字塔》;另外還有麥特戴蒙主演的《神鬼剋星》口碑場。

赤眼玄機》敘述飛往邁阿密的班機上,女主角被威脅協助刺殺有錢商人,否則將刺殺她的父親,在3萬呎的高空上她要如何對付冷血殺手呢?


莉莎賴瑟特(瑞秋麥亞當斯飾)有飛行恐懼症,但是這一天晚上她在搭乘夜機飛往邁阿密途中遇到的危險,卻和她害怕飛行一點都沒有關係。她在搭上這班飛機之後,意外發現她竟然坐在傑克森(西利安墨菲飾)的旁邊,但是沒想到她捲入了一場暗殺中。

電車男》一位集「御宅族」「網路毒男」「秋葉男」等身份於一身的網路系統工程師(山田孝之飾演),與父母同住,平日主要開銷是買動、漫、Game與玩具,偶爾參加同人誌聚會,活到22歲還沒交過女友,當然更沒經歷過初吻與初體驗。


某日見義勇為,在電車上救了被中年醉漢騷擾的年輕女性,人生從此不一樣!


荒唐歲月》同時設計一個11歲男孩在同一時間內的兩段旅程:一段是男孩搭乘地鐵要去「踢足球」的電車之旅;另一段則是回朔這段相同的旅程,從他如何開始搭上這班列車的「心境」之旅,逐一揭露那些隱藏在看似平凡無奇的電車旅程下,背後事實的真相。


烏龜也會飛》是以伊拉克的前海珊政權鎮壓庫德族人為背景。美國軍隊的到來,對於逃避海珊鎮壓的庫德族難民,固然是一個喜訊。不過,遺下來的大量孤兒,背負了失去雙親、因誤觸地雷而傷殘,甚至被伊拉克士兵虐待強姦等等的悲慘遭遇。他們的故事,世人又了解多少?

作者:atmovies jw

本期焦點-【v.029】 2005/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