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地鐵站….恐怖啊!


繼《恐怖蠟像館》後,本周又有一部恐怖片《噬血地鐵站》上映,由《神鬼認證》女主角法蘭卡波坦主演,其他上映的新片包括《大逃殺》、《熊哥叔叔》、韓片《三姐妹的情人》、《力道山》以及《替天行盜》、《姚明來了》。

噬血地鐵站》故事題材接近真實情境,大多數人都有搭成地鐵的經驗,也會不知不覺在地鐵站或車廂中睡著,而【噬】片卻是將“睡過頭”的後果繼續延伸,使觀眾看完電影後,不只會不寒而慄,還會直打哆嗦。


故事內容主要是敘述法蘭卡波坦所飾演的娛樂界女強人凱特,由於在地鐵站不小心睡著,醒來發現空無一人,最後一班列車也已經離開,卻發現自己被牢牢鎖在地鐵站中。還在努力尋找出口時,恐怖的事情接二連三發生,忽然一些死狀極其悽慘的屍體出現在她面前,似乎還有不知名的怪物緊跟在後獵殺她,能否逃過這一劫,就看她的運氣了!

大逃殺》曾參加2001金馬獎國際影展,原名是《生存遊戲》,由於情節過於血腥暴力,先前一直無法通過新聞局電檢。


這一次,某高中的42名學生,被軍政府強勢壓迫, 參與這個為期三天的「大逃殺」。他們被派給糧食及千奇百怪的凶器,並要互相殘殺,只准一人生還;期間還有軍隊嚴厲監守,絕對不准逃走!而那一群在荒島上的無辜高中生,便因此展開了一場前所未有的殘酷殺戮遊戲……。

替天行盜》是2005年柏林影展女主角尤莉亞嫣琪的作品,獲得2005德國影評人協會最佳導演以及最佳女主角。


為感情所苦惱的街頭運動份子-茱莉,因為車禍意外撞爛有錢人的賓士車,必須辛苦工作還債,最後連房租都付不起,只好暫時搬去男友彼得住處。而就在男友飛往巴塞隆納期間,茱莉認識了男友的室友阿俊,他們兩個都是希望改變社會問題的人,於是潛入豪宅,荒謬地將屋裡的擺設重新安排,離開前他們在牆上屬名「EDUKATORS」替天行道三人行,並留下「來日無多」一句話,利用恐懼給有錢人一些教訓。

作者:atmovies jw

本期焦點-【v.017】 2005/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