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全家玩到趴》蠢蛋旅行


我一直不會討厭電影過於瘋狂,但對於電影硬是要塞梗感到困惑,查理戴在泛舟一段硬擠的荒謬表情已經有些讓人生厭,再加上許多太過頭卻不好笑的笑點,都變成了一群人的自嗨之旅,越到後半段越失控尷尬。

瘋狂假期》系列又來一趴,這一回的《全家玩到趴》照例以公路旅行為主,只是更符合《蠢蛋搞怪秀》影集節目的風格,看這一家四口上演前所未有的超級瘋狂旅程,從一開始的爆笑認同,倒也演變成溫馨的家庭生態,而這就是《全家玩到趴》的另類宗旨。

不過實則上來說,《全家玩到趴》雖然在電影的絕大部分都精準抓到該有的笑點,讓觀眾笑得相當開心,總是搞不清楚狀況的機師老爸,有著瘋狂過往的老媽,怯弱的大兒子與粗暴的小兒子,四個人卻要面臨更狂亂的旅程,而我聯想到的部分更像是《全家就是米家》或是《醉後大丈夫》首集(記住,只有首集),然而在前三分之一段落之後,當這一行人開始進入汙水處理池又遇到帥氣的妹夫之後,這一切開始改變,是的,這一趟旅程的瘋狂胡鬧開始令人感到不耐,變成了一個想關卻關不掉的鬧劇。

為何會這樣子呢?我一直不會討厭電影過於瘋狂,但對於電影硬是要塞梗感到困惑,查理戴在泛舟一段硬擠的荒謬表情已經有些讓人生厭,再加上許多太過頭卻不好笑的笑點(諸如將一頭牛撞成肉醬、拿塑膠袋套頭),都變成了一群人的自嗨之旅,我喜歡開頭硬闖姐妹會的瘋狂喝酒,也喜歡那台會旋轉的車座位,但除此之外,這部電影越到後半段越難以控制。

哪裡出了差錯?我想起的其實是當年看到《全家就是米家》時的那種意外感,傑森蘇戴基斯那種浪蕩的中年痞樣意外讓人喜愛,珍妮佛安妮斯頓的脫衣舞孃角色更是技壓全場,兩人從無到有的情愫也安排得極為恰當,更在最後讓人覺得他們這群假家人的組合真是巧妙,更有感人之餘味。



而《全家玩到趴》卻不是這樣。

全家玩到趴》比較像是消耗《瘋狂假期》系列之後勉強擠出的作品,再加一點《醉後大丈夫》系列以及《蠢蛋搞怪秀》系列的低級笑料,前半段生龍活虎,但到了後來卻讓人疲累,這家人的旅行不累,我倒是已經極累,快要撐不下去,想要停在前半段的好印象就好,沒想到回到舊金山的爸媽家之後,他們仍執意要再次前往哇哩咧樂園,但又轉得不夠順暢,也讓《全家玩到趴》最終還是得迎接一個尷尬的結尾。

作者:白色豆腐蛋糕 【看不完的城市】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516】 2015/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