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歌舞伎町24小時愛情摩鐵》再見了~歌舞伎町的情與愛


《歌舞伎町24小時愛情摩鐵》分為數段不同的故事線交錯行進,交織出許多戲謔荒唐的爆笑橋段。故事裡的角色,最終都不約而同的離開了歌舞伎町,繼續前往自己所追求理想。



歌舞伎町24小時愛情摩鐵》帶著微微異色風格來台,雖然片名非常直白,但把它想像為「歌舞伎町摩鐵」版本的《有頂天大飯店》就能非常容易理解。本片以近期非常努力、參與各種大大小小演出機會的染谷將大與前田敦子兩人領銜,作為主線故事開場,不搶鋒頭也沒被隱沒,整體而言還蠻稱職。



歌舞伎町24小時愛情摩鐵》分為數段不同的故事線交錯行進,染谷將大飾演謊稱自己在五星級飯店工作,實際上卻是員工比他還大牌的愛情摩鐵店長阿徹,不僅得面對客人各種荒謬要求與搗亂,還不幸撞見偷偷擔任AV女優的親妹妹,當場上演一場尷尬至極的兄妹對談。前田敦子則飾演阿徹的同居女友沙耶,雖然懷抱歌手夢並積極參與選秀,卻在大森南朋所飾演音樂製作人的陪睡換出道要求中猶豫掙扎。

南果步與松重豐則飾演一對因相愛而犯下罪行,躲藏十五年後終於將渡過法律追溯期的中年情侶,眼看追溯期限已臨最後倒數,卻仍被前往飯店不倫偷情的一對刑警認出,並且欲將其逮捕歸案。這對偷情的已婚刑警搭檔,前一秒還沉淪婚外情的愛慾之中,下一秒則冠冕堂皇的搬出刑警身分自居,導演將這段故事線的道德矛盾對比安排的非常巧妙。



外型亮麗甜美的韓國女星李恩雨所飾演的荷娜,則是一位隱瞞著男友擔任應召女郎工作存錢,只為返回韓國後能打造一間自己夢想中的服飾店,當荷娜非常快速的達到存款目標決定返國之際,男友的疑惑不斷擴大,兩人的愛情也面臨抉擇。發現事實的男友,最終應召了自己的女友前來進行交易,兩人之間「彼此」的愧疚,無疑成為本片最具情緒張力的一場戲,讓人觀看時完全噤若寒蟬,僅能屏息靜待滿溢的螢幕情緒傾瀉釋放。

我妻三輪子則飾演母親再婚之後被趕出家裡,流浪街頭之際以只能性愛交換飽餐一頓的可憐女孩,雖然強顏歡笑的搶著夢想中的麥當勞雞塊,實際上卻僅求一處能容身的棲所與胸膛。我妻三輪子的這段故事線雖然不長,但卻非常非常非常感人。



如同先前所言,《歌舞伎町24小時愛情摩鐵》整體而言就像是「歌舞伎町摩鐵」版的《有頂天大飯店》,各條故事線不斷穿插交錯,交織出許多戲謔荒唐的爆笑橋段。比起媒體試片通常只有兩三人看片,難以感受笑聲掀起的奇特能量,正式上映在影廳觀看應該會更感笑哽威力。雖然從原日文片名就已能猜測,但《歌舞伎町24小時愛情摩鐵》故事裡的角色,最終都不約而同的離開了歌舞伎町,繼續前往自己所追求理想,雖然是眾多日片常用的手法,但我個人仍覺得蠻好的,很安全的作法。

小小相關題外話,近期勇敢挑戰各種角色、作品質與量皆顯著提升的前田敦子,從AKB48畢業之後,越來越能以螢幕表現證明自己的努力,達成自己所言要往專職女演員之路邁進的決心;反倒是以《小海女》一飛衝天的能年玲奈,近期在螢幕上的表現與角色挑戰真的都太少了,即便近期作品《HOT ROAD》努力嘗試轉型展現叛逆戲路,但比起同劇有村架純(儼然已成日本廣告代言小天后)、橋本愛、甚至松岡茉優的作品也都不斷更新提升,真讓對能年有所期待影迷們非常焦慮,希望她能趕快用新的作品與觀眾見面。



電影爽度:8 ★★★★★★★★☆☆


故事劇情:9 ★★★★★★★★★☆


氣氛營造:9 ★★★★★★★★★☆


演技表現:8 ★★★★★★★★☆☆


題材鮮度:9 ★★★★★★★★★☆

作者:王大吉 【幕迷影評】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511】 2015/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