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蟻人》我是不是破壞氣氛了?


我說的破壞氣氛,指的是跟過去登場的超級英雄很不一樣,有別於其他幾位多半背負著厚重記憶與遠大理想,《蟻人》真的簡單,就是親情。這是超級英雄系列電影裡少有的主軸,也是距超級英雄最遙遠的里程。




我覺得我這篇是來碎碎唸的。




對於超級英雄電影,我實在不太容易一下子就寫出認真的感想,雖然每部超級英雄電影都有其想講述的主旨,可是,爽片至上的原則,讓我很難把心思放在如何寫出有深沉感覺的分享上,既然是爽片,就該爽爽看!







漫威系列的電影我幾乎都沒錯過,但有點奇特,今年四月復仇者聯盟第二次集結至今,我還沒想要給那部超級英雄鉅片寫寫心得,倒是近期上映的《蟻人》(Ant-Man)讓我想來講幾句話。







或許是漫威電影觀發展到第二階段收尾,該熟悉的超級英雄也都熟悉了,也雖然第三階段還會有很多新角色登場,熊熊看到蟻人登場,還是會有些不太習慣的錯覺,被漫威荼毒(笑)這麼多年,我已經習慣有其他系列電影的角色在大螢幕上逞威風,突然多了一個新角色,是得要重新接受一下,但以蟻人做為第二階段的結束,確實有種承先啟後的作用,尤其跟復仇者第二次集結有關的橋段,讓人會心一笑。




不過獵鷹應該很嘔。XD







我是有那麼一點點覺得,破壞氣氛,關於《蟻人》。




蟻人在漫畫裡雖也是復仇者的創始成員,可在電影世界觀內,他不僅是新登場的角色,更跟其他超級英雄不一樣,好比說鋼鐵人是億萬富豪兼科技軍火天才、美國隊長是特異人類且有強大使命、浩克是無敵戰艦、緋紅女巫是異人族、雷神根本是神……連黑寡婦和鷹眼也都是超級特工出身,一般人等級跟他們差太多,真要講,我確實覺得蟻人跟獵鷹確實有配,同為依靠先進科技才進入復仇者聯盟的強悍傢伙。




即便,蟻人不算太強悍、而且現在也還不是復仇者。







我說的破壞氣氛,指的是跟過去登場的超級英雄很不一樣,除了電影裡有更多生活化的輕鬆幽默,《蟻人》與其他超級英雄個人系列最大的不同,應該是之所以成為這個角色的出發點。




有別於其他幾位多半背負著厚重記憶與遠大理想,《蟻人》真的簡單,就是親情。







這是超級英雄系列電影裡少有的主軸,也是距超級英雄最遙遠的里程,想要拯救全世界就必須犧牲親情家人?即使鷹眼在前一部做了示範,來到《蟻人》,這道溫度終於被扛出來當主打,也讓這部精采度有、震撼度不太足的漫威系列電影開展出新視野。




不過,最大的失落應該是敵方BOSS。彼得魯索幹嘛不好好選他的州長、卻跑來這裡當黃蜂人?XDD







類似情況跟鋼鐵人初次登場很像,同樣是公司被第二把交椅奪走、二把手準備侵吞公司資產、毀滅性的武器將落入敵人之手,然後,主角只好挺身而出收拾壞蛋。雖然,漢克皮姆實在是老了,只得把這項任務交給年輕的史考特朗恩。







看著大螢幕上的蟻人放大縮小快如閃電,即便黃蜂人的強悍程度不若想像,也還是值了,何況片中留有伏筆,讓觀眾可以期待《蟻人》第二集(如果有的話)將面對的更強悍對手?




但在那之前,史考特可能得先傷腦筋為啥拯救世界的超級英雄也搞分裂危機。







這是一部帶有新意的漫威電影,當做承接第三階段故事的樞紐,《蟻人》顯得中規中矩,不過,在超級英雄電影逐漸走不出框框之際,他的出現不啻為整頓粉絲心思的好契機。




繼續期待吧,明年再來瞧瞧蟻人到底在內戰爭端裡扮演了什麼樣的關鍵角色!?



作者:幕後黑手 【黑手黨】

本期焦點-【v.509】 2015/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