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舞力麥克:尺度極限XXL》為女王膜拜


他們都覺得自己不像是當初那個可以讓眾多女王傾倒的男神,他們老了。從內心挖掘,《舞力麥克:尺度極限XXL》成為了史蒂芬索德柏最拿手的心靈對話,幾場對白看似簡單,都實則蘊含著許多對於人生的慨歎。




即使是像天賦異稟的史蒂芬索德柏,那個曾拍出《天人交戰》、《性謊言錄影帶》竟然也會對脫衣舞男的生活有所興趣,類型電影終於不用再像是《脫衣舞孃》那般以女體取悅男性,《舞棍俱樂部》的活色生香所洋溢的是線條均勻的肌肉曲線,再加上歌喉、舞藝精通的猛男們,他們有著希臘男神那般的姣好外表,更像小男孩一般激起女人的母性,本片則讓導演易主,讓副導葛萊格利亞各接棒導演,索德柏成為製片兼攝影,但這部電影仍具備著他的風格。




舞力麥克:尺度極限XXL》與其說是告別舞男生涯的最後一場大秀,更像是眾多帥哥的側錄生活,雖然很遺憾告別了達拉斯的油腔滑調(馬修麥康納 飾演),但也很高興同時告別了沒有特色的男花瓶亞當(亞歷山大派蒂佛 飾演),五位猛男風格各異,卻都像小男孩一樣希望能再次玩樂,他們不是消防員,不是海軍,他們帶著一身性感的本領,他們來取悅女人。







與年輕時期做場訣別,一如李奇(喬曼格尼洛 飾演)所說的:「我都已經35歲了,快要找不到伴侶。」這群男人看起來總是意氣風發且充滿自信,但回過頭來,他們也恐懼於真正的自我,開設建築裝潢公司的麥克(查寧坦圖 飾演)不再充滿魔力,還是抱有星夢的肯(麥特波莫 飾演)總覺得自己年華正在老去,他們都覺得自己不像是當初那個可以讓眾多女王傾倒的男神,他們老了。




不是的,他們沒有老。




「多希望在花樣年華時遇到你們。」

「女士,妳依舊還是在花樣年華。」








李奇跟當年演過《妳是我今生的新娘》的安蒂麥道威爾對話,似乎也成了本片的真諦。誰說我們老了呢?誰說我們失去魔力了呢?舞男們透過一再與女人的傾聽交談當中,似乎也聽見了自己,也找回了自己的魔力。




從內心挖掘,這讓《舞力麥克:尺度極限XXL》成為了史蒂芬索德柏最拿手的心靈對話,幾場對白看似簡單,都實則蘊含著許多對於人生的慨歎,愛情、事業以及理想生活可能都沒有了,倒不如就像這群舞男所說,把握當下吧。




電影比起首集,倒是更精確掌握所謂的肉香四溢,猛男們紛紛拿出絕活,盡情炫耀他們完美的好身材,無論是唱歌、跳舞以及挑逗都讓人目不暇給,他們重新找回了自己的意義,不只是把握當下,讓人開心,就是讓自己開心的不二法門。




猜火車》小說裡面提及:「有了海洛因,誰還需要理由呢?Who need reasons when you've got heroin?」但套用到這故事,有了伙伴,有了值得取悅的對象,還需要理由嗎?




那就開始狂歡吧






作者:白色豆腐蛋糕 【看不完的城市】

本期焦點-【v.506】 2015/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