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真愛繞圈圈》我能帶妳去舞會嗎?


只能這麼說吧,就是有些人,那緣份怎麼甩都分不離,然後妳會用一輩子的時間去記得,用一輩子去期待,甚至,得用一輩子去償還。



只能這麼說吧,就是有些人,那緣份怎麼甩都分不離,然後妳會用一輩子的時間去記得,用一輩子去期待,甚至,得用一輩子去償還。

妳彷彿還清楚記得他的模樣,那麼多年沒聯絡,妳曉得他在異鄉大鳴大放著,同時也愈來愈遠了;曾經,妳以為妳和他永遠都會那麼要好,他的青澀到成熟、從天真到沉穩,還有從身邊只有妳這位超級好朋友,到現在跟其他女生在一起,還論及婚嫁,他的成長一路走來妳幾乎沒缺席過,妳也是最了解他的人,或許在心裡某個角落,妳認為世界上不會有人比妳還適合他。


可是,當他的吻僅僅距離兩公分的時候,妳卻避開了。

也許妳是覺得好朋友就是好朋友,別犯個吻,否則可能毀掉一切自然真誠的感覺,但內心的小小角落也許正在享受這般曖昧情懷。他不是蠢蛋,知道妳的迴避以後,他選擇保持知己的距離,不管妳出了什麼事,他會是第一個趕到的;無論妳有怎樣的歡笑悲傷,他會是最早讓妳看見的。妳就習慣生活會有他,可能也不覺得自己會失去他。

所以當妳有意無意地想用唇沾上他的嘴的時候,他猶豫了。


妳感受得到他的渴望,卻更清楚察覺他的猶豫,還來不及解開心中謎題,他身旁的人影已經替他說了答案,妳才知道,你們說到底還是擦身而過。那讓妳受到不小的打擊,妳一直以為這麼要好的情愫遲早會有昇華的一天,妳其實不想跟他當只能牽手的「家人」,似乎現實至此,也沒有其他發展的可能,於是,妳只好在他的婚禮送上美麗祝福,也不忘暗暗提醒他,其實妳一直都很在意。

那有什麼用呢?他都已經是別人的了,還是說,妳真期待他會回心轉意,為了妳去對不起另一個論及婚嫁的女人?


妳從什麼時候開始意識到他在妳的生命中佔有重要地位?

妳從何時開始發現妳的生活中就是少了他的呼吸?



不管妳哪時才發覺,彼此始終沒有說出口的情感,妳的忽略、他的隱晦,造成今天無法牽起的圓,望著他緊緊拉住其他女人的手,妳才驚覺自己吃味,瞧他將女友摟在懷裡,妳才覺察自己羨慕,卻說不出希望他能陪在身邊,因為彼此的生活早已不同。


妳曉得他還是會在妳需要時給予回音,只是那已經不再專屬於妳,妳覺得那就是緣份吧,好朋友也不是要天天聯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隱私與空間,不過就是青梅竹馬,也不能要求他得關注妳的生活,看見他真的對另一個女人笑了,妳想想這樣也好,決定回到自以為幸福的小小生活,卻無法承受再一次的衝擊,真碰到了的時候,妳還是只想到他。


艾利克斯已經不是妳的了,他曾經的如影隨形、曾經的兩小無猜,就像那通從尼斯來的電話震撼,失去的,最終只能接受失去。

什麼時候開始,妳發現自己只想擁有他?


幸運的是,蘿西盼了半輩子,這個貼心入裡的男人終於變成情人,生命路程走過的種種反而成為滋潤彼此學會珍惜的養分,本來以為再也沒有可能了,誰曉得命運之神終究留了伏筆,夢想實現時,是他真的陪伴在側的時候。

遲到總比沒到好。是吧?


真愛繞圈圈》(Love,Rosie),送給妳生命中曾經的他。

作者:幕後黑手 【黑手黨】

本期焦點-【v.493】 2015/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