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2015金馬奇幻影展】《寶萊塢之大帥出任務》華麗歌舞秀


想看印度電影,每年鎖定金馬奇幻影展似乎都能有一些收獲。今年的奇幻影展引進兩部印度電影,分別是男星赫利希克羅桑的作品《寶萊塢之大帥出任務》與印度天王沙魯克罕的作品《寶萊塢之舞林大盜》。



想看印度電影,每年鎖定金馬奇幻影展似乎都能有一些收獲。今年的奇幻影展引進兩部印度電影,分別是男星赫利希克羅桑的作品《寶萊塢之大帥出任務》與印度天王沙魯克罕的作品《寶萊塢之舞林大盜》。

本片其實在今年年初在中國大陸地區上映,譯名《新年行動》。或許看準了本片能將大家對於印度電影熱鬧開心的印象發揮得淋漓盡致。印度電影向來以盛大的歌舞與華麗的排場為賣點,而確實,這次的《寶萊塢之舞林大盜》將其做到極緻。電影中隨便一場歌舞橋段都做得極其華麗,不管是身後的佈景、參與的人數、演員身上的服飾,整體場面宛如一場搬上大銀幕的華麗歌舞秀。配合電影的運鏡,帶來與以往截然不同的娛樂效果。


電影中的劇情近似《瞞天過海》、《出神入化》……等神偷電影,但是變成了寶萊塢式的大型歌舞秀版本。片中男主角一夥人是為了報仇而行動的竊盜團,藉由參加舞蹈比賽的方式來過關斬將靠近目標,除了設定上能歌擅舞的女主角之外,男主角等人都不時因為奇怪的服裝或舞姿鬧出不少笑話。



電影中除了負責搞笑的男配角群之外,男女主角帥哥美女的亮眼度亦相當不可思議。跳舞起來豔麗動人的女主角迪皮卡帕度柯妮在眾男星中萬綠叢中一點紅,顯得十分搶眼。而天王沙魯克罕雖然年近五十,但身材依然健壯得像是修圖修出來的一樣,在片中主要的歌舞戲份也在他詮釋下非常歡樂。


比較難讓一般觀眾適應的,可能是《寶萊塢之舞林大盜》的片長。這次臺灣金馬上映的版本是印度原版,有三個小時的電影片長,期間不間斷的塞滿各式各樣創意歌舞,雖然華麗的排場讓人看了心情大好,但是不得不承認有些部份還是感到略顯沉悶。



電影中許多印度風格的舞蹈和背景的音樂曲風,其實都算是臺灣觀眾比較少見的歌舞表演。畢竟臺灣院線片中較少見印度電影,即使有,通常也都是大家比較能接受的風格,像《寶萊塢之舞林大盜》這種擺明「就是要來跳舞給你看」的寶萊塢電影,觀眾能碰觸到的機會也不多。


有興趣的朋友們,不妨趁著這次金馬奇幻影展的機會,來看看這部《寶萊塢之舞林大盜》吧。

作者:橘貓 【橘貓‧夜空】

本期焦點-【v.492】 2015/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