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宅男慢半拍》發現,鏡頭外的美好世界!


《宅男慢半拍》雖以詼諧的悲劇角度切入,卻在主角開始與周遭的人事物產生連結後,綻放出迷人的光芒!無論是主角眼中的緩慢世界、電視牆裡的人生活劇,抑或是主角筆下的私藏地圖,都再再提醒著觀眾,庸碌生活之外存在著太多的美好!

從躲在監視器鏡頭背後的監測,到探索、接觸並描繪鏡頭外的一切美好事物,一個心靈解禁的勇氣,在一段命定的愛情前,獲得了最充分的理由。



吳丈夫(車太鉉 飾)從小便因擁有異於常人的動態視力,讓眼前的任何事物都化成慢動作。但這項與眾不同的天賦,也為他的童年蒙上陰影,心靈就像片刻不離身的墨鏡一般,一片黑鴉鴉!長大後,丈夫進入監視器監控中心工作,天賦得以發揮的同時,也意外地與初戀重逢,開啟了人生的遼闊視野。



宅男慢半拍》雖以詼諧的悲劇角度切入,卻在主角開始與周遭的人事物產生連結後,綻放出迷人的光芒!無論是主角眼中的緩慢世界、電視牆裡的人生活劇,抑或是主角筆下的私藏地圖,都再再提醒著觀眾,庸碌生活之外存在著太多的美好!只要你肯靜下心來,細細觀察、品味,你的世界將不再只是侷限於小圈圈裡!而「宅」片的藝術性也是令人驚豔的一環!為我帶來了超乎想像的滿足,就像是意外獲得的禮物!



當然,「宅」片從許多方面看來,已經走出與傳統愛情喜劇不同的路線,可「愛情」仍是不可缺的主要環節,這部分雖然沒有轟轟烈烈的激情,卻也浪漫、真誠地讓人甜進骨子裡!咖啡店前的舊沙發、未落地的銀杏、區間巴士的尋海之旅以及即時出現的英雄救美,一個不擅言辭、心靈封閉的男子,用著更實際的行動征服了女主角,也征服了觀眾的淚腺。而片中始終帶著墨鏡,飾演主角的車太鉉,失去「眼神」的優勢,卻靠著旁白、臉部表情及細膩的一舉一動,毫無障礙地將觀者吸進他的表演中,人氣、實力派演員的頭銜,就這樣在他的身上理直氣壯地發光著。



這時代的年輕人,還知不知道車太鉉?猶記得,剛上大學時,一股「野蠻女友」風潮襲捲了整個亞洲,也撩起了大學生的渴愛心靈,但,那同時也是盜版日益猖獗的年代,「我的野蠻女友」正式在台灣上映前,盜版光碟早已在學生宿舍流傳許久。(我甚至看了五六遍以上!)雖然盜版先行上岸,可「我」片當時仍在台北票房創下破千萬的佳績!(以現在票房以億為標準的情況來看或許不高,可仍創下韓國電影在台上映的票房記錄!)從那時候起,我無疑成了車太鉉的鐵粉!只要是他的作品在台灣有出DVD,我幾乎都看過!近幾年,韓團發燒,韓國勢力大舉進攻全球,可是,現在的年輕人,還知道車太鉉嗎?我雖然不清楚也不樂觀,但這部(讓我有「能看到這部電影真好」感覺的)《宅男慢半拍》非常適合讓新朋友認識這位人氣演員,也很推薦老朋友重溫當時「我的野蠻女友」所帶來的悸動!


作者:胎哥阿寶 【胎哥阿寶!吃寶沒~】

本期焦點-【v.491】 2015/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