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海綿寶寶:海陸大出擊》尋訪美味蟹堡秘方,團結力量大


如果中文沒扭曲原意的話,全片一直在傳達「團結力量大」的概念,面對強敵,單打獨鬥不如團結一致。



美味蟹堡祕方哪兒去了?

海綿寶寶、皮老闆齊心登陸尋堡去!

藏寶天書、海盜漢堡鬍船長、海鷗群聚,掀起海上大陣仗!

蟹老闆、派大星、章魚哥、松鼠珊迪、小蝸牛團結力量大,

冰淇淋、沙灘、陽光、飛車追逐,展開一場尋寶海陸大進擊!


3D電影《海綿寶寶:海陸大出擊》(SpongeBob : Out Of Water) 改編自史蒂芬.海倫伯格(Stephen Hillenburg)原創的熱門電視動畫「海綿寶寶」,由導演、製片兼故事發想者保羅.提比(Paul Tibbit)執導,實境導演是麥克.米契(Mike Mitchell);故事來自史蒂芬.海倫伯格(Stephen Hillenburg)與保羅.提比(Paul Tibbit);編劇為強納森.艾柏(Johnathan Aibel)與格倫.伯傑(Glenn Berger)。



故事說起紅遍全世界的海綿寶寶,原本住在深海底賣著超美味的比其堡,生意好到跟他打對台賣披薩的皮老闆,成天想找法子破壞,沒想到有一天真的發生了,海綿寶寶的鎮店之寶比其堡的蟹堡祕方烹調密方竟然不見了,一開始還以為是壞心的皮老板搞得鬼,後來發現另有其人,兩人握手言和,集合海底深處身手不凡的眾家英雄,組成尋訪團,首度踏上陸地,變身為最勇猛的超級英雄,與幕後的小偷,展開一場尋寶海陸大作戰。

看的電影是中文配音,這回沒找明星配音,找了一些可能是專業配音員來配音,拉著高八度極其誇張的口吻,又說又唱又Rap, 聽得出使出十八般武藝,中文照樣翻到十萬八千里遠,自由發揮到不知哪裡去了!說得部份還好,唱得部份聽得我快發瘋,尤其是片尾的Rap,怪腔怪調的真不知笑點在哪?上映後一定要去看英文原音配音版本,才能理解原來的笑點。



如果中文沒扭曲原意的話,全片一直在傳達「團結力量大」的概念,面對強敵,單打獨鬥不如團結一致,這點剛好也反應了身兼導演、製片兼故事發想者保羅.提比(Paul Tibbit)、實境導演麥克.米契(Mike Mitchell),與創作者史蒂芬.海倫伯格(Stephen Hillenburg)三人的關係,三個人是動畫系的同學,畢業後原本各自發展,因為海綿寶寶,讓三個好同學聯手遞造出驚人的成功。

「海綿寶寶」成了尼可.羅頓電影有史以來收視率最高的電視動畫,十多年來深受全球觀眾喜愛。《海綿寶寶:海陸大出擊》3D電影,全片故事簡單明瞭,角色個性特色鮮明,動畫的色澤與色系都很宜人,有些橋段也蠻好笑的。喜歡海綿寶寶的大小朋友,寒假第一檔親子同樂的電影,2015年1月30日本週五在台上映,千萬別錯過!

本期焦點-【v.485】 2015/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