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一個人的武林》如果你不相信甄子丹,請相信陳德森


導演這次五年磨一劍,片中有不少過往武打明星,也藉此片感念他們所帶給我們的許多美好時光,而完成這部巨作。如果你真的喜歡看武打片,不要懷疑,《一個人的武林》將讓你繃緊神經、絕無冷場!



好萊塢有著超強特效;香港則有武打動作片能與之相抗衡,用《一個人的武林》與好萊塢一決高下! 子丹哥自從《葉問》系列後就少有較為令人血脈賁張的武打動作片了!多數片讓許多人對子丹哥失去信心,這次與陳德森導演所拍攝的《一個人的武林》以時裝為背景,單挑不再只有深山野嶺中,深山變成了現代的高樓大廈,結合了口訣「先練拳次練腿,後擒拿用兵器,由外而內五合為一」,口訣轉換成空間,並運用京劇名曲巧妙的搭配貫穿全劇。

封于修(王寶強飾)為了得到天下第一的位子,先後挑戰了拳王、北腿王、擒拿王、兵器王,每場設計橋段運用精準的剪輯與劇情的轉換,讓每一場都充滿特色,場景也都精心安排,王寶強180度大轉變,不再是《人在囧途》中的傻B,而是真正的少林練家子。

當劇情進入白熱化,封于修引虎出閘,夏侯武(甄子丹飾)再也忍無可忍,一決生死的時刻即將到來!最後一場十多分鐘的打鬥,兩人的專注力,無視於空間中飛快奔馳的車輛,這是我近幾年來所看過最精彩的武打片,夏侯武與封于修對打間,節奏的掌握也非常巧妙,甄子丹許多細膩的情緒,由「信物」轉換感情,讓這位長年武打的明星,有耳目一新的表現。

兩人都有著彼此所珍惜的地方,英雄不再無敵,彷彿他就是你所認識的一位朋友。導演這次五年磨一劍,片中有不少過往武打明星,也藉此片感念他們所帶給我們的許多美好時光,而完成這部巨作。如果你真的喜歡看武打片,不要懷疑,《一個人的武林》將讓你繃緊神經、絕無冷場!


作者:007真是胖

本期焦點-【v.471】 2014/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