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有你,生命最完整》What I do?


關於始終錯過的緣份,我蠻相信的。




《有你,生命最完整》(The Best of Me)劇情走向並沒有刻意營造懸念,只用過去與現在的交錯呈現一段跨越超過二十年的感情,誠如道森所言,二十年或二十一年,在沒有那份心的多數人感受上並無二致,他默默承受了這些年的悸動,多一年都是多了漫長的歲月。

你有不管發生什麼事情就是只想等她的死腦筋過嗎?

或者,妳根本清楚某些情愫現刻就是得要放開,也許期待若干年後察覺心頭翻騰的湧浪從來沒有平歇的時候?

在我們平凡的愛情裡,那般不可理喻的執著可能會隨時間流逝而漸漸拋光,最終成為璀璨,我之所以相信等候得久、最後就能擄獲伊人芳心,其實來自一小段與自己有關的故事,即便最後成為男女主角的人不是我,但參與過其中,對於時間能改變和不能改變的事情,格外有感。



我寧可相信,心頭牢牢牽掛某個人時的激動,真是為了單純的愛情而存,就算那可能會是怎樣都到達不了的遠方,畢竟,愛上卻得放開,心房上的刺是有多麼銳利且藏有多少痛楚?

我們在某些時候感覺憂傷,其實來自從未滿足過的遺憾。

道森對於亞曼達的感情從二十一年前開始一直蔓延,當年的他留下太多缺憾,複雜的家庭背景禁錮著他、使他難以跨越鴻溝,原本從頭到尾否定自己,後因塔克的出現,道森終於慢慢解開內心枷鎖,並且把握住難得的緣份。

說起來,真的叫做緣份,人海漫漫,遇到主動釋出好感和追求意圖的對象實在不容易,何況這女孩三番兩次給了機會,不管道森怎麼遲鈍,真誠老實的他最後還是贏得美人芳心。

但,現實的困難一直橫在前頭,那是時間不會改變的現況,那感觸要體會過才刻骨銘心。

我相信真正的感情不會因為時間推移而有變化,雖然客觀的現實可能使彼此身旁早有了陪伴的另一半,也因為這份客觀,兩個人無法再有其他進展的可能,但心靈層次的交疊並未因此而停歇,說那是昇華吧、不如說是不願再有錯過的憾事發生,即使現在的我們無法觸及對方的體溫,可是,只消一記眼神都能穿透眼瞳底部的光芒,那就夠了。



我認真相信,這樣的情感確實存在於許多人的心頭,只是很多時候,說不得、掀不開,就像亞曼達再次乍見道森的瞬間,震撼驚喜,卻不是現實狀況所能允許。

可是,妳能埋藏多久即將翻騰的心花怒放?

看到亞曼達與道森在萬德米爾小屋水池裡的歡笑,我真的羨慕了,雖然錯身了半輩子,但對方依然深深烙印在心上,即便相隔那麼久的再次見面都能立刻勾起當年的渴望與純真,那樣的感情有什麼不好?擁有那般情誼,還有什麼可以不滿足?

或許你我心中都有個位置留給一位特定人兒,可,失去是生命的必然,就是因為不曾或不會擁有,才讓這段思念繼續蔓延,是不?就像亞曼達最後聽聞的震驚,原來那就是愛情不曾離開的證明。

面對已然逝去的遺憾,你或妳還能做些什麼?也許,不斷懷念,就是最真實的方式吧。

作者:幕後黑手 【黑手黨】

本期焦點-【v.470】 2014/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