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印度總舖師》傳香百年一家親


電影中運用大量的印度美食,與歡樂的劇情節奏,讓觀眾可以很快的被帶進電影的世界中。而溫馨活潑的家庭主軸,與適時點綴的異國色彩,也都讓本片多了幾分可看性。




相信有些朋友最近有注意到,九月初要上映一部有趣的美食電影《印度總舖師》,本片入選柏林影展美食單元,以兩個住在英國的印裔家庭做描繪,兩兄弟原本跟著媽媽一起學習廚藝,在母親死後則因為紛爭各自分家,各得一半手藝。拉基跟賈基兩兄弟雖然勢同水火,卻因為拉基的女兒要與英國男友結婚,而拜託爸爸與叔叔和解,一起為她的婚宴掌廚。面對女兒/姪女的終身大事,一個家庭的兩個分支,開始學習放下自尊,互相和解。

雖然劇情部份可能有些簡單,但既然說是美食電影,《印度總舖師》在食物的拍攝上可是一絲不茍。電影中的兄弟兩人各有一半絕活,一人的前菜口味天下無敵,另一人的主菜功力無人能擋,兩兄弟合作才能拼湊出完整的料理。電影中呈現出印度各種美食,運用各種香料的料理香氣,想必也能讓喜歡印度料理的觀眾在大銀幕前口水直流。除此之外,《印度總舖師》也用了一些篇幅宣傳了印度色彩節的文化特色。看著人們互相潑灑五顏六色的顏料,體驗異國文化色彩,相當有趣。



而《印度總舖師》在劇情上的趣味,在於兄弟兩人雖然因為嫌隙而鬧翻,但在關鍵時刻卻仍然能團結一致去迎接難關的挑戰。兄弟兩人在料理專長的互補特質,正好表現出了家庭成員血濃於水的羈絆。不管多努力想要用其他東西取代掉對方在自己心中的位置,終究無法否認對方的重要,就像是兩兄弟各自想要靠自己重新拼起從母親身上傳下來的完整廚藝,但終究只能各自完成一半,剩下的一半仍需要兄弟合作才能拼湊完成。

電影中運用大量的印度美食,與歡樂的劇情節奏,讓觀眾可以很快的被帶進電影的世界中。而溫馨活潑的家庭主軸,與適時點綴的異國色彩,也都讓本片多了幾分可看性。如果平常就特別喜歡觀賞用美食打動人心的美食電影,那這部來自英國的印度美食電影《印度總舖師》,應該就是相當不錯的選擇。

作者: 橘貓 【橘貓‧夜空】

本期焦點-【v.462】 2014/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