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好友戀習簿》台灣其實爛透了!


第一句話可是確實出現在電影中的台詞,並非我個人對台灣有任何的意見,除了某些無能為力的無奈點之外,我可是非常喜愛這一塊土地,這跟這部電影沒關係就是!



好友戀習簿》講述著和女友分手的華勒斯(丹尼爾雷德克里夫飾)生活失去重心與目標,某一天好友的party上認識一位心靈投契的女人,倩翠(柔依卡珊飾),再想要進一步認識之時,發現她已經有了男友,且對方是事業有成的男子。

華勒斯無奈的只好與倩翠當起最好的異性朋友,可男女之間是否真的存在著純友誼,對華勒斯、倩翠來說,他們是否只能完全當個好朋友?

全片的進行,打從一開始其實就知道華勒斯與倩翠彼此是互相來電的,然而在某些現實狀況下,兩人卻當起好朋友來,縱使他們兩個盡全力說服自己的身份,不能逾越的界限,可在旁的人包含倩翠的男友其實都心知肚明的知道這種狀態。



也因此電影針對這一點,在友誼跟愛情間的曖昧做出有趣又甜蜜的敘述,隨著劇中人物的進行,詼諧的對白,辛辣的台詞,道盡友情、愛情、曖昧的一切因素。

男女之間是否真的存在著純友誼?

這是一個很懸的問題,然而我想要說著對於本片來說,這是完全不存在的,畢竟即使打從心底否認,華勒斯與倩翠他們打從一開始就是來電,只是在不對的時間相遇,

在電影中可以從很多方面,看見愛情中自私與盲目,華勒斯打從最初就抱有好感怎麼可能只甘於當個好朋友?而倩翠雖然想裝做不知卻對華勒斯抱有佔有心這樣的純友誼,根本就是在各懷鬼胎。

然而最妙的便是,觀影的人看出來,劇中身旁的好友看不下去了,這兩個傢伙依舊裝傻著,也因此播出《好友戀習簿》的一切。



在詼諧幽默的劇情中,道盡關於曖昧與男女的一切,但不得不否認這樣辛辣幽默的台詞與劇情,也深深擄獲的我心!

好友戀習簿》將會成為我的年度十大,因為我向來就喜歡這種幽默輕鬆卻帶著無盡諷刺感的電影,尤其的這又是一部愛情電影。

而丹尼爾的演技也出乎意料之外的好,柔依卡珊的笑容也讓我驚訝的甜美,強烈推薦,《好友戀習簿》真的適合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人去看啊!

作者:襲風 【灰色空間】

本期焦點-【v.461】 2014/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