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等一個人咖啡》每個人,都在等一個人


《等一個人咖啡》(Cafe.Waiting.Love)勾動我的,是那份深情無處去又牽掛嬉鬧的質感,尤以橫越那麼多年的承諾為甚,雖然,我們都知道,那些遠離本來就不會再出現,我們生命裡,有些人終究是得失去的。




妳相信緣份嗎?

你是否曾在自己都不曉得、不明白也不去預想的時候,遇到那個始終在內心等盼著的對象,就那麼偶然,甚至不可思議?

也許是喜歡喝咖啡吧,發生在咖啡館內的故事總令我有份莫名悸動,我不常去那瀰漫香氣的場所,不常去的原因,是害怕戀上那種秀氣,卻,一直都憧憬著那抹深刻心頭的滋味。

奇怪嗎?奇怪的,應該是獨自做在咖啡館窗邊,宛若等候、更像失神的盼望。

等一個人咖啡》(Cafe.Waiting.Love)勾動我的,是那份深情無處去又牽掛嬉鬧的質感,尤以橫越那麼多年的承諾為甚,雖然,我們都知道,那些遠離本來就不會再出現,我們生命裡,有些人終究是得失去的。

就像特調,看似每杯咖啡都一樣,可從來就沒出現過相同的兩杯咖啡。



阿拓對女友的用情、對朋友的義氣,如此真切,對於走不出去的迷惘也同樣認真,臭男生偶像的是那麼蠢蛋般的始終如一,恰北北的可愛女孩卻不愛那種活得看不見週邊的男孩子。

即使,女孩也看不清自己,與那件毛衣。

對了、好久沒看到那麼清新單純的新人了,飾演思螢的宋芸樺,如此乾淨的演技,果真鄰家女孩、也果真是女主角的fu,很難不愛她。



我想是這樣的,青春之所以苦澀,很大緣由在此,喜歡卻說不出口的怯懦。偏偏,這正是我們都最有感觸、或者是幻夢般的過來。

阿不思說,愛情,不談愧疚。


只是我們總在一段獲得與失去之際,默默在心底問自己一句,之於過去,是否已經成為已經?能不能在下一個人出現時,開朗地面對往昔且恣意地笑?我們都會希望對於前一份親密能輕鬆轉身,卻往往一個不小心,多掛了一碗熱騰騰的豆花。

好笑是吧?我們是這樣走來。

九把刀的戲謔和情意,透過香腸和豆花,意外燃起兩樣小吃的翻身火紅,也從這個需要細細品嚐的小處著手,看見一部電影可以影響與改變的價值;然而,亦彷彿在等待著,想能牽住另一個人的手、喝杯咖啡。




那是多麼幸福與愜意的簡單。

我不知道其他人嗅不嗅得到那杯只懷有思念的味兒,我還明白,在仍能擁抱的時候,是需要有那麼一記溫暖,緊緊漫過心田。

緣份是奇妙的,誰都無法預料哪個街角會撞見下一個他,也無法預知哪間咖啡館會遇到下一位天女,無法預期喝下哪杯咖啡的時間會浪費了瞥見戀緣的機會……或在哪一場電影,發現就在心裡一直等待著的那個人。

確實是的,我們都在等那個人於眼前浮現,如果生命中註定有他的存在,究竟等待的是自己、還是老是擦肩而過的天使?

也許值得慶祝,我們都還可以等那個人,也都還能給她、或他,一個充滿溫度的擁抱。

我等到妳了,終於。

作者: 幕後黑手 【黑手黨】

本期焦點-【v.461】 2014/08/21